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想去争奥斯卡 昨天杀青10月申奥点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9:51 沈阳今报
《黄金甲》想去争奥斯卡昨天杀青10月申奥点映

张艺谋:向奥斯卡进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报讯 (记者王琳娜)《黄金甲》同《夜宴》 P K正式升级。《满城尽带黄金甲》昨天杀青,制片人张伟平也正式宣布:《黄金甲》将报名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选,并确定十月初展开点映。

  张艺谋立刻回到工作组

  昨天下午三点半,《满城尽带黄金甲》正式杀青,导演张艺谋带领大队人马在坝上草原

  拍摄了最后一场战争场面戏份。因为奥组委晚上七点半就要召开工作会议,因此最后

  一个镜头拍完,导演张艺谋连杀青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匆匆回到了奥组委工作组。制片人张伟平透露,杀青宴将在今天晚上举行,不过张艺谋今天起就正式回到工作组了,还要请他忙里偷闲出席才行。

  这次胜算比《十面埋伏》

  张伟平也同时透露,同张艺谋再三斟酌之后,《黄金甲》已经正式决定报名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选,并定于今年十月初展开为期一周的电影。虽然对手《夜宴》早已经拉开“冲奥”阵势,但张伟平并不以为然。“这次我们的胜算比《十面埋伏》更大,首先,在冲击奥斯卡的运作方面更有经验,我们的故事是本土原创,外国观众看起来更有新意,另外,阵容更强大。更重要的是,我们在发行方面有更强的后盾,这次再度同好莱坞最有实力的公司——索尼经典联手,他们将为《黄金甲》投1500万美元的宣传费用。北美的圣诞档期对我们非常有利,而且《黄金甲》也顺利成为第一部全球同步上映的国产影片。”

  经历了《千里走单骑》的低调,《黄金甲》似乎又让张伟平充满了底气,他底气十足地说:“在北美圣诞档期上映,意味着3.6亿人民币的《黄金甲》要同二三亿美元的大片抗衡,到时候看吧,当年的《十面埋伏》只能算是小制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