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尔东升赵雅芝《英雄无泪》(7月21日22:1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7:54 CCTV-6
尔东升赵雅芝《英雄无泪》(7月21日22:1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雄无泪》(中国香港)

  香港邵氏电影制片公司1980年出品

  编剧:秦雨

  导演:楚原

  主演:尔东升、赵雅芝、谷峰、元彬

  故事梗概:

  江湖上一场百年未遇的武林浩劫即将开始。奉师傅井淼大师之命,高渐飞携师傅拿出的泪痕剑下山。作为了断浩劫的入口,高渐飞下山后直奔长安大镖局而来,因为临行前师傅说过,长安三十九路大镖局总镖头司马超群为人正直,外号“天下无敌”,是当今天下第一名的英雄好汉。时值司马超群收河南雄师堂叛逆之徒杨坚为弟子,为防止不测,司马超群的得意弟子卓东来提前做好了一切准备,就等拜师大典开始。

  隆重的拜师大典在森严的护卫中开始,杨坚刚一出现就招来早已埋伏好的雄师堂高手的追杀。尽管杨坚被卓东来护送进密室,但还是被一个身穿灰色衣服、背着木箱的高人所杀。杨坚被杀,无疑由雄师堂承担杀人的罪名。在卓东来的布置下,一场剿灭雄师堂、追杀雄师堂堂主朱猛的劫杀开始。高渐飞目睹了这一切。在出手襄助朱猛时,高渐飞跟朱猛义结金兰,并有幸被身背木箱的高手搭救。

  身背木箱的高人就是师傅说起过的萧泪血。对于萧泪血而言,一生只有三件事情要做:寻找泪痕剑的主人、报答朱猛的救命之恩,再就是等待湖边红烟的升起。从萧泪血修炼的处所出来,高渐飞邂逅一个叫小碟的美女,顿生爱慕之心。但这一切只是昙花一县,小碟消失在雾蔼之中,不知去向。此时,流落的朱猛和高渐飞同时受到卓东来的邀请,说是见一个一生中最想见到的人。

  在三十九路大镖局,朱猛和高渐飞各自见到自己一生中最想见到的蝶舞姑娘和小蝶姑娘。原来,蝶舞和小蝶是一个人,卓东来利用朱猛对蝶舞的痴心和高渐飞对小蝶的爱慕,拨弄是非,挑起事端。不仅如此,卓东来为坐上三十九路总镖局的头把交椅,将师傅司马超群引去河南,欲置于死地。然而,聪明总被聪明误。就在卓东来一步步实施着自己的计划时,缜密的计划出现了漏洞。

  被卓东来利用却浑然不知的萧泪血拿着血杀令来要高渐飞的性命,却被高渐飞揭穿了卓东来险恶的用心。卓东来露出虎狼之心,奈何他武功高强,不易得手。为彻底剿灭幸免一死的朱猛和司马超群,卓东来带假意入盟的高渐飞来对付朱猛和司马超群。撕杀之中,高渐飞、朱猛、司马超群联手对付卓东来。在萧泪血的帮助下,高渐飞最终用泪痕剑要了卓东来的性命,从此了断了江湖中百年未遇的武林浩劫。

  精彩视点:

  本片是邵氏公司1980年推出的一部古装武侠动作片,也是知名大导演尔东升作为演员与赵雅芝联袂出演的一部精彩作品。尔东升自1975年开始自己的表演生涯,出演了近四十部影片。1986年,他开始往导演方向发展。处女作《癫佬正传》被评为当年香港十大华语电影之一。1994年,他的作品《新不了情》为文艺片创下新的票房纪录,赢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六个重要项目。本片让我们重新领略香港影坛巨人尔东升、赵雅芝早期的表演风采。

  7月21日 22:13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