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大钟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43届韩国大钟奖最终预测:最佳男女演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22:10 新浪娱乐

  明晚,韩国电影大钟奖即将在首尔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大钟奖是类似于中国电影金鸡奖的一个只针对本土电影颁发的电影大奖。本届大钟奖,《王的男人》真是大热,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新人等15项奖的提名,成为大钟奖历史上获提名最多的电影。

  虽然《王的男人》大热,但大钟奖一直以来都有平衡各方的传统,因此个人认为,此次大钟奖,《王的男人》在几个主要的奖项中,最多也就能获得3-4项大奖。毕竟颁奖是为了促进韩国本土电影更进一步的发展和繁荣,是一个需要平衡的游戏。

  根据我对韩国电影的了解,大胆预测一下本次大钟奖各大奖项的归属,不当之处,还望各位看官批评指正。

第43届韩国大钟奖最终预测:最佳男女演员(图)

  最佳男演员预测:获奖者甘宇成(《王的男人》)

  在5位提名男演员中,个人觉得甘宇成和张东健是表现最突出的两位男演员,也是最有竞争力的获奖者,可谓是不分上下。

  甘宇成在《王的男人》中表现的很放松,在戏中他对李俊基的陪衬和点缀作用特别成功,如果没有他不着痕迹的表演,就不会将影片中那两个卖艺艺人的辛酸生活展现的那么淋漓尽致,那么贴近你的心,李俊基的形象也会因此而减分。可以说甘宇成对人物的塑造是相当完美而成功的。

  张东健为《台风》中的角色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他演的强盗极具震撼力,是他这些年来最有爆发力的一次表演,也是《台风》中最亮的亮点,堪称完美。唯一稍显不足的是,他在《台风》中的表演,总是让我恍惚的想起他在《朋友》中的表演,也许是《朋友》给我留下了太深的印象吧。

  他们俩无论谁最后获奖都是实至名归的事,不会让人感到意外。综合考虑,我还是选甘宇成吧。

第43届韩国大钟奖最终预测:最佳男女演员(图)

 最佳女演员预测:获奖者李英爱(《亲切的金子》)

  在5位提名女演员中,我看好李英爱和全智贤

  李英爱过去一直是以塑造善良、朴素、智慧的角色见长,这次在《亲切的金子》中却要饰演一个性感、反叛、暴力的角色,对她是个很大的挑战。尽管金子这个角色本身在剧本的创作上有着很大的缺陷,可李英爱却将这个人物演的丝丝入扣,入木三分,从表演的角度讲无可挑剔。

  全智贤在《野蛮女友》中是一个古灵精怪、外在表演多于内心刻画的人物形象,但她在《雏菊》中饰演的却是一个受伤变哑的女孩。《雏菊》中的全智贤内心戏很多,全靠表情和眼神传达人物内心感受,对全智贤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

  说实话,最佳女主角是所有奖项里最难选的。李英爱和全智贤两人的角色正好调了过来,都是饰演与以往的人物反差巨大的角色,而且两人也演的很出彩,很难去评判谁演的更好。不过现在韩国电影圈里流行一句话:看全智贤的电影不如看她的广告。意思是全智贤在广告里的表演要比在电影里的表演好。我想如果这次全智贤能拿到最佳女演员奖,无疑是对她演技的肯定。

  因此我希望这次全智贤能拿奖,不过最有可能的还是李英爱。至于其他几位提名候选人的表现,比起她们两人就相对弱一些,中规中矩,没有太大的突破。

  作者:陈伟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