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电视电影《黑白》(2006年8月6日0:2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7:01 CCTV-6
电视电影《黑白》(2006年8月6日0:2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黑白》

  电视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3年出品

  编剧:叶式生

  改编:杨葵

  导演:李虹

  主要演员:艾敬(赵海芸)、安子(黄越峰)

  故事梗概;

  一天,黑白摄影工作室的女摄影师赵海芸正在为顾客于翔拍照,一个光头青年突然闯入,迅雷不及掩耳,他几刀捅向于翔。赵海芸在惊吓中随手按下相机快门,闪光灯一亮,杀人瞬间被凝固在底片上。光头青年返身持刀扑向赵海芸,欲夺取相机,但被及时赶来的赵海芸的助手王焰用玩具手枪吓退。

  负责侦破此案的是刑警黄岳峰。黄岳峰因妻子去世,一度沉溺于悲痛不能自拔,天天饮酒买醉。

  凶手李青舟被逮捕,并对事实供认不诲。

  结案后的黄岳峰异常轻松,经常与赵海芸一起切磋摄影技艺。但是,很快这种平静被王焰打破了。

  王焰一直单恋着赵海芸,他用DV摄影机随时随地偷窥并拍摄赵海芸的一举一动,见到赵海芸与黄岳峰的交往日趋频繁,他心中的嫉妒之火被点燃。

  王焰先是告诉黄岳峰,赵海芸曾在海南呆过,而死者于翔是海南某公司的老板。之后,王焰又将事发现场使用DV拍摄的一段残缺录像带通过黄岳峰的儿子黄小茂转给黄岳峰。黄岳峰通过技术处理,了解到赵海芸才是杀害了于翔的真凶。在情与法之间,黄岳峰选择了后者……

  精彩视点:

  该片于2003年获得第16届法国兰斯国际电视节评委会特别奖。

  电视电影《黑白》在拍摄手法上有别于传统的侦破型片,导演运用多种媒介(胶片、数字摄影、数码摄像机),略显夸张的镜头及色彩分离手段,紧张而控制地将故事切分成很多段落,起伏跌宕,扣人心弦。与世界先进的拍摄手法同步,是本片导演努力追求的方向。在传统侦破类型片的基础上,大量运用了文艺片的处理方法,使得“类型片”的概念得到丰富。

  8月6日 0:21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