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原声字幕《蒙娜丽莎的微笑》(8月1日23:3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7:50 CCTV-6
原声字幕《蒙娜丽莎的微笑》(8月1日23:3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蒙娜丽莎的微笑》(美国)原声字幕播出/首播

  Mona Lisa Smile

  编剧:劳伦斯·康内尔

  导演:迈克·尼维尔

  主演:朱莉娅·罗伯茨、柯尔斯滕·邓斯特、朱丽娅·斯戴尔斯、

  玛姬·吉伦、哈尔多米尼克·威斯特、茱莉叶·斯蒂文森、玛西亚·哈登

  故事梗概:

  1953年的美国,时代正处于转变之中,妇女解放运动进行得如火如荼。凯瑟琳·沃森是一个美丽成熟的女人,刚刚从加州伯克利大学毕业的她在大学里接受了自由改革思想的影响,立志要成为一名杰出的教授。因此,凯瑟琳来到了坐落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被誉为“没有男子的常青藤”的卫斯理女子学院教授艺术史。

  在卫斯理这所著名的女子大学里,学生们大都有着良好的家庭背景,从小就都接受过优秀的教育。但学院对学生的教育却不是教她们如何获得自己感兴趣的学科知识,也不重视心理教育,而是把学生的成功与否定义为今后的婚姻,她们学习的目的无非是嫁一个好丈夫。以贝蒂、琼和莉薇为代表的几个非常好动的女孩子,喜欢在班上卖弄风情,甚至用各种办法在课堂上向老师发起挑战。

  凯瑟琳到学校后不久,就发现这里的陈规陋习已经到了令人无法忍受的地步,而当时整个国家的大环境也在致力于将在

二战中走出家门、走向社会的妇女们重新劝说回家。充满理想与热情的凯瑟琳大胆地向陈腐的教学制度发起了挑战。

  尽管校方对她施加了不小的压力,但凯瑟琳仍然没有像其他老师那样沿袭学校一贯的教学做法和风格,她始终坚持自己的教学理念,不仅挑战学校的一些做法、规矩,而且鼓励学生发掘自己的兴趣,并且大胆去实践她们的想法。最终,她的执著影响了当时在校的一大批女学生,让她们也包括凯瑟琳自己重新对艺术、人生和爱情有了新的见解。而她自己也以青春率直的作风、丰富的艺术史知识以及风趣热情的授课风格,赢得了学生们的尊敬和爱戴,被女学生称为“蒙娜丽莎”。

  精彩视点:

  在这部被誉为女性版《死亡诗社》的影片中,奥斯卡影后朱丽娅·罗伯茨饰演一位个性独立的艺术史教授凯瑟琳,表现了上世纪50年代初的美国妇女希望冲出家庭束缚,追求解放运动的经历。自捧走奥斯卡最佳女主角之后,身为好莱坞片酬最高的女星之一的朱丽娅·罗伯茨已经好久没有像样的影片问世,多半仅是客串性质的亮相,少有“一枝独秀”的演出,《蒙娜丽莎的微笑》算是她自《美国甜心》后真正挑大梁主演的作品。

  除了罗伯茨之外,影片的配角阵容实力也非常强大,饰演学生的包括有当红青春偶像女星、《蜘蛛侠》的女主角克尔斯滕·邓斯特、在《对面的恶女看过来》、《谍影重重》中有上佳表现的女星朱丽娅·斯黛尔斯、因《死亡幻觉》而声明鹊起的玛姬·吉伦荷等。

  但这部拥有全明星的女性阵容的影片,导演却是一位男性———来自伦敦的迈克·尼维尔,他曾经执导过好评如潮的《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等影片。

  8月1日 23:33 CCTV-6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