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周日点播《黑客帝国重装上阵》(9月3日22:0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8:03 CCTV-6
周日点播《黑客帝国重装上阵》(9月3日22:08)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日点播 《黑客帝国:重装上阵》(美国)本周重点推介

  The Matrix Reloaded

  2003年出品

  编剧:安迪·沃卓斯基、拉里·沃卓斯基

  导演:安迪·沃卓斯基、拉里·沃卓斯基

  主演:基努·里维斯、劳伦斯·菲什伯恩、凯瑞·安妮摩斯、雨果·维文

  故事梗概:

  尼奥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能力和使命,在中弹“复活”的同时,他也变成了无所不能“救世主”。结尾的“飞升”象征着人类超级英雄的诞生:尼奥将带领锡安基地的人民,打响对机器世界的反击战,并将以胜利者的姿态结束这场战斗,还人类以自由之身。

  尼奥一直在探寻自己使命背后的真相,他要为自己的行动寻找一个可以接受的理由。在打败密探史密斯、救出墨菲斯之后,NEO随同亲密爱人翠尼蒂和其他战友一起,乘坐飞船返回地球上最后一个人类据点——锡安基地。在那里,他们和其他自由战士们聚集到了一起,其中包括墨菲斯的甜蜜冤家——奈奥比。另外,基地的政治家们也上场了。

  就在这时,矩阵系统决定“先下手为强”,派遣了为数250000的电子乌贼大军,开始进攻锡安基地,脆弱的基地防守力量根本不足以对抗如此强大的机甲兵团,看来人类最后的香火也岌岌可危;当然,墨菲斯他们的飞船上有各种各样的资料,自然少不了中国那几本名为《左传》《史记》之类古籍的电子版本,尼奥他们一下便想到了“围魏救赵”的良策,决定再次潜入矩阵,从内部破坏它,最后达到消灭机甲兵团的目的。同时,尼奥也想再和“先知”谈一谈,以便更多地了解自己的神圣使命。

  根据大老黑墨非斯的理论,只要让“救世主”尼奥通过“子宫”中的秘密通道进入“源程序”,战争就会结束。神秘先知告诉他们,要进入“源程序”,必须找到“钥匙匠”。在“子宫”中,一些机器文明创造又废弃不用的程序因为有独立的人工智能,拒绝被系统删除的命运,躲了起来。“钥匙匠”就被其中一伙囚禁着。

  此时,已经被毁灭的史密斯探员也成了这样的“冗余代码”,并自行修正,获得了复制自身的能力,他可以通过接触其它ID复制自己。更要命的是,他还能通过电话进入真实世界的人脑中。

  可是,“矩阵取经”的道路注定是凶险多端的:在寻找矩阵系统内唯一知道系统弱点的“钥匙匠”的过程中,尼奥、墨菲斯和翠尼蒂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敌人的能力升级了,数量更是增多了,尼奥的超能力受到致命的挑战,墨菲斯和翠尼蒂对尼奥的信心也受到无情事实的打击。究竟尼奥他们能不能完成任务后从矩阵内部全身而退?锡安基地的命运如何?

  精彩视点:

  自从《骇客帝国》上映后,“子弹时间”特技似乎成了它的一块招牌,言《骇客帝国》必提“子弹时间”。到续集开拍时,一来这种特技已经被模仿得太滥了,沃卓斯基兄弟最不想做的事情便是炒冷饭,因此“逼迫”盖特必须创造出一个全新的特技来;二来,“子弹时间”本身只适合拍摄在一个有限空间里、少量对象物体的动作,当拍摄对象数量众多,而且涉及更复杂的镜头运动时,“子弹时间”就应付不来了。受这两方面原因的激励,盖特在沃卓斯基兄弟的授意下,联合全球六大顶尖视觉特效公司,共同完成了两部续集中多达2500个的特效镜头,是第1集412个特效镜头的6倍多,同时也完成了他本人和沃卓斯基的心愿:创造出了不能被模仿的视觉特效。这也正是为什么续集要比第一部更好看的原因之一。

  9月3日 22:08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