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首播《租期》(9月16日23:4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46 CCTV-6
重点推介/首播《租期》(9月16日23:48)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租期》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福建省东宇影视有限公司、北京世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广东国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2005年出品

  编剧:路学长

  导演:路学长

  主演:潘粤明(blog)、李佳璇

  故事梗概:

  郭家驹大学毕业后办了个小公司。但不久就因为缺乏经验,经营不善而导致负债累累,面临倒闭,女友也无情地选择了离开。可偏偏就在这时,他受到了父亲病重的消息,让他尽快带女友回家看望。

  走投无路、身处困境的家驹租了一个“三陪小姐”莉莉,并告诉她以教师的身份冒充自己的女友,回老家探望父亲。

  家驹的老家在闽北一个偏僻落后的小山村,二人经过一路的周折和磕碰,终于及时回到了家中。为了给父亲冲喜,家驹的母亲要求家驹和莉莉马上举行婚礼。无奈之下,家驹只好同意。令人欣喜和意外的是,婚礼后,家驹的父亲竟然可以起床了。

  莉莉在村外散步,看见一个疯姑娘。村里的小学老师病了,请莉莉去救场。家驹的侄女香草很喜欢莉莉,想请她带自己进城找工作。但家驹阻止莉莉和香草接触。

  不久,家驹的父亲终于还是去世了。香草来家里找莉莉玩,莉莉给她化了个妆,问起疯姑娘,香草告诉她,疯姑娘在城里做小姐。她赚钱给家里盖了房、给哥哥娶了媳妇。但家里都说她在城里做“破鞋”,钱来的不干净,不要她回家。

  莉莉听后大受刺激。家驹回来,看见香草涂脂抹粉,大骂莉莉。莉莉羞愤到极点,她痛彻心扉地感到家驹骨子里对她的鄙视。于是,莉莉独自登上了离开的汽车,但被追来的家驹阻止。

  两人很快被闻风而来的债主发现,追债人动手打了家驹,并威胁他再不还钱就要他的命,危急时刻,莉莉拿出自己的

银行卡救了家驹。

  一年后,郭家驹的事业日见起色,他已经把欠莉莉的十万元陆续汇进了她的卡里,但却始终找不到莉莉。偶然的一天,在人头攒动的街头,家驹和怀孕的莉莉重逢在了红绿灯口……

  精彩视点:

  影片改编自陈志勇的报告文学《租妻回家》。

  本片导演路学长是第六代导演的领军人物之一,他的作品有《长大成人》、《非常夏日》、《卡拉是条狗》等。其中《卡拉是条狗》在2004年曾被两岸三地评为最佳华语电影。一直以来,他的作品都以冷峻和深刻的人文关怀见长,弱势人物的命运是他关注的焦点。作为国内第一部把歌厅小姐作为主角的电影,路学长在影片《租期》中并没有表现声色犬马、醉生梦死,也没有去追求《风月俏佳人》的喜剧效果,而是在弥漫了动人的温情和美丽的田园风光之下,对生活进行了一次冷静得近于冷酷的剖析,以一种悲悯的镜头语言去默默的注视并祝福生活。

  影片的主演是曾在《非常夏日》中有过合作的潘粤明、李佳璇。此番再度合作,更显默契。

  9月16日 23:48 CCTV-6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