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五鼠闹东京》(9月17日13:0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49 CCTV-6

  《五鼠闹东京》

  福建电影制片厂、台湾六福影业有限公司1995年出品

  编剧:希斯

  导演:陈木川

  主要演员:林炜、方中信、黄秋生、李志希

  故事梗概:

  北宋年间,陷空岛住着五个结拜兄弟,老大“钻天鼠”卢方、老二“彻地鼠”韩章、老三“穿山鼠”徐庆、老四“翻江鼠”蒋平、老五“锦毛鼠”白玉堂。

  白玉堂年轻气盛,武艺高强。他得知仁宗皇帝赐“南侠”展昭为“御猫”后心中不服,便夜闯金銮殿,想以此嘲笑展昭护卫不力。不料中了展昭的埋伏,白玉堂只能匆忙逃离。他回到陷空岛,正对师兄贬低展昭之际,女侠丁月华来访。丁月华讥笑白玉堂不是展昭的对手。白玉堂发誓要打败展昭。

  “五鼠将”的武艺名声在京师已是名声雀起。朝中庞太师想重金收买“五鼠将”为他效力,遭到“五鼠将”的拒绝。白玉堂在丁月华的激将下,私闯开封府,盗走了包公的尚方宝剑。庞太师对“五鼠将”从此怀恨在心,并派人投毒于五鼠。白玉堂的四位兄长都误食中毒,并被庞太师的人追杀。危急之中,展昭赶来营救了四条好汉。卢方等人听了展昭的劝告,准备归顺朝廷。庞太师得知卢方四兄弟拜在包公麾下,公然与他作对,便亲率大军前去征讨陷空岛。展昭寻到白玉堂,向他索取尚方宝剑,却中了白玉堂的计谋。丁月华的大哥助了展昭一臂之力,帮他脱了身。这时庞太师的军队已包围了陷空岛。大敌当前,五鼠将和“御猫”展昭通力合作,与庞太师的大军交战厮杀,终将庞太师置于死地。白玉堂献上尚方宝剑,与展昭捐弃前嫌并从此成了一对好朋友。

  9月17日 13:02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