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桃花灿烂》(9月27日6:4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32 CCTV-6
重点推介《桃花灿烂》(9月27日6:4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桃花灿烂》本周重点推介

  北京紫禁城三联影视发行公司

  编剧:叮当、傅华阳

  导演:傅华阳

  主演:周韵、郭小冬、崔达志、张帆、陈思成、吴晓敏

  故事梗概:

  故事发生在七十年代波澜壮阔的长江旁一座叫武汉的城市。一个偶然的口信,令星子结识了陆粞——一个之后与她纠缠痴恋了一生的男人。像所有的美丽故事一样,刻骨铭心的感情往往始于一件件小事。身材高大而又才艺斐然的粞在小小的铁路装卸站里是那么的鹤立鸡群,第一次报到,是粞巧妙地解救了迟到的星子;吃"忆苦饭",又是在粞的聪明机智之下,双双蒙混过关。于是在这个共同学习、共同工作的小铁路装卸站中,爱情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生根发芽了。

  然而命运的跌宕有时就取决与一个选择。高考扩招给星子和粞带来了希望。考大学成了两人共同的奋斗目标。光明美好的未来几乎触手可及。可是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梦幻般的憧憬是那么脆弱易碎。临近考试,多次阻碍了粞的家庭出身问题再一次横亘眼前。是寄望于渺茫的入学可能,还是赶快抓住眼下装卸站的晋升机会,年轻的粞犹豫不决。父亲的处世之道第一次打倒了母亲教给粞的人生哲学。他放弃了梦想,抓住了伸手可及的晋升机会。此时的粞第一次察觉到了自己与知识分子家庭出身的星子之间的距离和区别,他开始故意漠视星子真心给予的爱的提示。

  不久,黯然伤神的星子踏上了驶往大学的渡船,飘摇的风雨中,相爱的两人分道扬镳,各走一边。朝气蓬勃的亦文的出现给星子的生活带来了些许快乐。而此时的粞也结识了另一个改变了他一生命运的人——装卸站的新书记沈可为。在沈可为的帮助下,粞如愿以偿的坐上了装卸站调度员的位置,并开始得到重用,有了施展才干的空间。这一切星子都是在他的来信中得知的。而此时的星子和亦文的交往已经日渐频密。

  为了事业,对爱情绝望的粞娶了沈可为有精神疾病的妹妹沈小妹,默默地忍受着日复一日的非人生活,没有光明的前程,甚至没有安逸的生活,剩下的却只是一个沈可为设下的骗局和一具日渐衰弱的皮囊。备受打击的粞终日酗酒,事业与爱情的双重压力使他年纪轻轻就罹患了癌症。沈小妹抛弃了他,只有慈爱的母亲始终如一地守护在他身边。此时,粞最大的心愿就是在有生之年再见一次始终挚爱着的星子。为此粞母亲自送信,但是星子却在旅行结婚的途中。

  粞呜咽的萧声终于唤来了星子。在生命即将完结的时刻,一对爱侣终于相伴走过了最后的时光。

  精彩视点:

  一部爱情的绝唱,一部纯美的电影,“纯情,动人,美丽,怀旧”是众多电影评论人对影片《桃花灿烂》的评价。影片取材自国内著名女作家万方的同名小说《桃花灿烂》,并从丹麦文学大师安徒生名著《柳树下的梦》获得灵感,历时两年精心制作完成。影片运用朴素而唯美的视听表现,自然而流畅的叙事风格,平凡淳朴的表演,讲述了70年代末,一对年轻男女凄美的初恋故事。曾参加《张爱玲》、《天地英雄》等影片拍摄的周韵饰演女主角星子,男主角则由凭借《暖》一片获得关注的青年影星郭小冬饰演。

  在麦哥本哈根国际电影节上,影片因为“对安徒生精神的完美演绎使丹麦人为之震惊”,因此获得了电影节评委会专门增设的“安徒生荣誉奖”。

  9月27日 6:41 CCTV-6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