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青年刘伯承》(9月25日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22 CCTV-6
《青年刘伯承》(9月25日16:2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青年刘伯承》

  长春电影制片厂1996年摄制

  编剧:刘蒙、毕必成

  导演:赵为恒

  主演:孙松、杜雨露

  故事梗概:

  青年时代的刘伯承在反袁救国的斗争中,屡建战功,为四川反袁各派所瞩目。丰都战役中子弹从他右眼射进太阳穴穿出,可他却大难不死,成为一个传奇的军神武将。

  经过艰难曲折,刘伯承回到了四川讨袁总司令熊克武身边,率部横扫北洋军,连克诸城。

  1917年2月,孙中山电令云贵川统一发动护法战争。刘伯承率部首先攻进成都,熊克武因此晋升为上将。由于章雅光等人的嫉妒排斥,刘伯承只被任命为团副。众官兵为此不平,刘伯承却安之若泰。1919年,吴玉章回到成都,介绍了严峻的形势,并让刘伯承阅读《共产党宣言》,二人深感相见恨晚,刘伯承对共产党有了初步认识。

  1921年,川军内部发动内乱,刘湘、杨森投靠了北洋军,熊克武这才开始重用刘伯承。而刘伯承却拒绝了川军的高官厚禄,毅然和吴玉章一道离开四川,走上了为中国革命而奋斗的光辉道路。

  影片以生动感人的故事情节和恢宏激烈的战斗场面、雄浑凝重的音乐气氛,艺术地再现了刘伯承青年时代英勇善战,屡建奇功,追求真理,最终走上共产主义革命之路的战斗历程。片中刘伯承的扮演者是北京电影制片厂青年演员孙松,他在《渴望》中饰演的王沪生已家喻户晓;熊克武的扮演者是表演艺术家杜雨露,《纪委书记》中的“老猫”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章雅光的扮演者是《年轮》中徐克的扮演者王志刚。导演赵为恒曾执导获奖影片《炮兵少校》;摄影师格日图凭影片《东归英雄传》获金鸡奖最佳摄影奖;编剧刘蒙是刘伯承之子。该片获1996年华表奖最佳故事片奖。

  9月25日 16:20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