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美国影片《洛杉矶大地震》(10月2日1:29)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6:00 CCTV-6

  探索影厅 《理想丈夫》(美国)本周重点推介

  An Ideal Husband

  1999年出品

  编剧:奥利弗·帕克

  导演:奥利弗·帕克

  主演:盖特·布兰奇特、明尼·德莱弗

  故事梗概:

  1895年的伦敦,当时上流社会的时尚之一便是——“未婚女子一心寻找她们的理想丈夫,而已婚女人则一心想躲开她们的丈夫与自己的情人寻开心。”男爵罗伯特·奇尔顿便是一个标标准准的理想丈夫。家境宽裕、彬彬有礼且身为政府大臣的罗伯特有着远大的政治抱负,其事业正处于蒸蒸日上的阶段。更让人羡慕的是,他还拥有一位才貌双全的娇妻葛特鲁德,两人的婚姻生活相当和谐美满。

  远嫁维也纳的劳拉·席维莉夫人在伦敦的现身则令罗伯特真正陷入困境,因为她手中掌握着罗伯特发迹之初一段不光彩往事的证据。这不仅包括他贫困的出身,还包括他和自己之间偷情的关系。席维莉夫人要求罗伯特在议会例会上对她在南美某地投下巨资的运河工程予以绝对支持,让英国政府从此不再参与此工程,否则她便会将罗伯特的丑事公之于众,使其身败名裂。若在例会上支持席维莉夫人,罗伯特的政治前途将毁于一旦;若不支持席维莉夫人,爱妻将会对他那段丑闻痛心疾首,幸福的家庭生活甚至会就此终结,左右为难的罗伯特只得向好友阿瑟·格林求助。

  风流倜傥的格林是风月场上的调情高手,有名的花心大萝卜,他的魅力令人无法抗拒,他的微笑可令世上最矜持的女人的心理防线自动消失得无影无踪。格林那如簧的巧舌是他俘获女人芳心的又一有力武器,葛特鲁德昔日曾对格林心生爱慕之情,但婚后一心侍夫的葛特鲁德很懂得克制自己的情感,即便与格林近在咫尺,也不会旧情复燃,以免给人留下话柄。罗伯特的胞妹玛贝尔·奇尔顿对格林的迷恋已近走火人魔,这位爱发大小姐脾气的女子正对格林展开疯狂攻势,丝毫不给他喘息机会。格林快乐的单身生活不免受到了严重威胁。

  格林的出场斡旋令复杂的局面更显一团糟。原来,已有过二次婚姻的席维莉夫人亦是格林的旧情人之一。格林曾对她立下山盟海誓,但做了不到三个星期的露水夫妻后,生性喜爱自由的格林便逃之夭夭,留得她一人独守寂寞。格林最终还是只得硬着头皮上阵,在复杂的五角关系网络中游走。

  精彩视点:

  《理想丈夫》是戏剧大师奥斯卡·王尔德最机智诙谐的剧作之一,该剧曾被三次搬上银幕。分别是1947年的美国好莱坞明星版,1969年的英国BBC版(杰瑞米·布瑞特,苏珊·汉普希尔主演)及1980年的前苏联版,但以往的任何一部都不可能像此次米拉麦克斯公司版本那样能汇聚如此多的大牌明星。而此次的导演则是曾经执导过《奥赛罗》的奥利弗·帕克,他以一贯简洁而现代的方式对这部古典戏剧做了新的包装,成为融艺术性、思想性和商业性于一体的佳作。该片刚一上映,就获得影评界的一致好评,被认为既具现代感又不失原著风味。

  10月2日 1:29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