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爱电影》专题 >正文

《爱拍电影》投拍剧本之《故事看多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8:53 新浪娱乐

  作者:林梦笔

  还没有毕业的时候,我就找来一些指导求职的杂志和书籍仔细阅读。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那些招聘单位出的怪题可真是匪夷所思啊。

  看了一大堆材料,感觉信心十足了,也到了找工作的时候了。在一家公司面试的时
候,我们几个求职者在一个楼梯口看见一个拖把横在电梯口没人管。这时,我的大脑飞速运转:这一定是公司招聘人员搞的鬼,因为我在书上看到过,不过当时是一个扫把而已。这时候谁要是熟视无睹,一定还没进门就被淘汰了。

  主意已定,我刚想去拣那个拖把。忽然后面几个人一起冲了上来,都去抢那个拖把,反而把我挤到了一边。看来大家都看了“求职秘笈”了啊,我懊恼地想。正在他们几个人抓着拖把不松手的时候,一个清洁工打扮的阿姨奇怪地问:“你们这些年轻人这是咋了?抢我的破拖把干嘛?”几个人尴尬地松了手,看来这次是搞错了。

  在一个会议室面试完以后,我就按照招聘方的吩咐在会议室外等其他人。这时,一个年轻人推门出来,对我们说:“今天的招聘会结束了,回家等通知就行了。”

  我一想,有点不对头。这个人很可能也是和我们一样来应聘的,因为我在书上也看过,他用这招把其他人都打发走了,留下他自己成功率自然就大了很多,而且招聘单位一定还会很欣赏他的随机应变能力。

  我正思索着该怎么办呢,坐我旁边的一个人对那个年轻人说:“伙计,这招很老了,我早就听说了。你是不是想把我们都打发走,留下你一个人啊?”

  那个年轻人一脸惊讶,说:“你们这是咋了?上大学上傻了啊?”我们几个面面相觑,看来他不像是假的啊,只好满腹狐疑地走了。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据说我们那批应聘者一个都没有录取,公司说我们一个个神经兮兮的,不太正常。

  唉,都是故事看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