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爱电影》专题 >正文

《爱拍电影》投拍剧本之《无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9:06 新浪娱乐

  作者:谢文

  人物:

  1.小强:出生在富裕家庭

  2.兰兰:父母离异从小跟奶奶长大双目失明奶奶开一个理发馆维持生活

  3.小强妈:年轻少妇嫁给有钱人

  4.兰兰奶奶:善良无奈

  5.盲人学校老师

  6.看门大爷

  大纲:

  小强还是个二年级学生放学就扎在游戏机厅玩游戏周围的小孩都拿小强当钱罐子和他曾玩,一天,小强照常在游戏厅打游戏,突然看见小巷驶来一辆搬家公司的车,在旁边XX学校装卸东西。小强和其他孩子拥出来看热闹。因为搬的都是各种乐器。从此游戏厅旁的教室里经常传来鼓号队的声音。从此小强他们常常到教室里偷偷摆弄这些乐器。

  一天,小强突然听见隔壁的房间传来长笛的声音,他轻手轻脚的走出去四处寻找,躲在教室后窗往里看,看见一群女孩子排练长笛。站在最前面的女孩子吹的格外好。小强惊讶的睁着大眼睛听得入 神,这时候从后面钻出看门的老大爷,”又是你们这帮小兔崽子”揪着耳朵把小强捉了出来,小强飞快的跑回家来。

  第二天小强把妈妈连推带拽地拉到学校,坚持要学长笛,找到看门的大爷被婉言拒绝,小强坐在地上连喊带叫死活不肯走,妈妈只好央求看门大爷帮忙引荐老师。看门大爷看状实在没办法便带他们到教室门口看挂着教室门口的大牌子,上面写着”XX盲人学校艺术团”,妈妈傻眼了,小强一时也没有反应过来,还是死掺着妈妈报名,妈妈没办法费尽周折找到老师给小强报了名。小强从此成为班里唯一的一个健全的学生。

  从第一天上课,小强发现一切并不像自己想得那么简单,盲文的五线谱,盲人的授课方式,一切自己看似简单的事情,对于这些盲人学生来说需要付出的是更多的努力。班里最漂亮、吹长笛最好的兰兰也渐渐成了小强的好朋友,兰兰帮小强学盲文五线谱,小强帮兰兰的奶奶送兰兰回家,因为是公益学校,兰兰用演出的钱抵自己的学费,学校的乐器都是学校的不能带回家,只有小强的是自己买的,一次一个同学不小心把兰兰的长笛摔坏了,兰兰哭了好几天,伤心的小强把自己的零用钱攒起来,偷偷送了蓝蓝一把崭新的长笛,兰兰高兴的回家给奶奶吹,但是奶奶高兴过后还是为长笛的来路担心……这样美好的时光没有多久就结束了。初中毕业又招新一批学生,大家分别参加中考去了。分别时小强把全班同学的样子用纸画下来,送给每个同学,并鼓励兰兰要好好学习,以后治好眼睛就能看见小强了。

  小强一家移居国外,小强找到更好的老师继续学习长笛,并且成为了一名优秀的音乐人,十年后小强回国演出,小强去原来的学校找教室,去兰兰的奶奶家找兰兰,但是时境变迁,都已经不在,高楼林立。小强与兰兰在城市中擦肩而过,一次意外小强住进了

医院,在医院里,小强与兰兰相遇了。兰兰已经治好了眼睛成为了漂亮的护士,但不曾谋面的两人无法相认,小强已经改了名字,小强的未婚妻从国外赶来看护他,小强与兰兰的默契引起了小强对童年的美好回忆,一次小强在病房里演奏长笛,吹起了小时候的那首歌,兰兰在病房外面无意中听到,但见现状已经无法与小强相认,便默默的为小强精心的护理着。

  小强出院了,准备回国。兰兰把小强送给她的画放在了小强出院整理好的衣服里,小强去机场的路上付钱时,那幅画从口袋里掉出,飘在风中,远远消失在了空中,美好的记忆却永远留在心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