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爱电影》专题 >正文

《爱拍电影》投拍剧本之《魔法药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19:03 新浪娱乐

  作者:张超

  一条人流稀少的地下通道里,一位少言寡语的男青年独自站在日光灯下。他的名字叫高大卫,是靠变一些小魔术小戏法为生的人。他所在的地下通道,表面上看似生意清淡,其实那里有着很大的商机,可是高大卫第一天刚到这里,完全不懂这里的情况,结果白白站了一天,一无所获。不过一位女孩的出现,却使整个故事发生了转变。刚开始,女孩一直沉
默不语的站在对面,最后她走到高大卫的面前,放下了一个信封,接着就走开了。当那个信封被打开后,里面却只夹着一张白纸,除此外空空如也。

  故事里的另一个人物,是同在这条通道中的,一个靠弹琴卖唱为生的人,名字叫马尚柳。他要比大卫来这里的早。所以该怎样赚钱,他是最清楚地。只是以他手里的两下子,不足以挣多少钱。所以他考虑再三,决定联合高大卫一同打拼。他先是主动的找上他,详细地告诉他应该如何如何工作,其实最终是想与他一起合作。说实在的,马尚柳本身并不坏,只是满是心机而已。

  于是第二天,地下通道里出现了全新的一幕,原本少言寡语的高大卫卖力的表演着,他的身边,则站着比他更加卖力的,大声伴唱吆喝的马尚柳。这样的组合确实收到了一定的成效,只是晚上一算,其实并没有挣到太多的钱。正当马尚柳为下一步做着打算时,高大卫却发现昨天的女孩今天再次出现了。同样的是,女孩走上前来,依旧放下了一个信封后跑开了。

  这回高大卫手里有了两张白纸,只见他蹲在地上发着呆,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此时马尚柳手里拿着两瓶水走着路,完全没注意到身前还蹲着一个人,结果被高大卫绊了一个大跟头,水洒的满白纸都是。

  突然间,一幅幅神奇的画面从白纸上渐渐显现出来了。画画得很有意思,高大卫清楚地辨认出了,画面上一幅幅熟悉的面孔,都是几名白天驻足看他表演的路人,他记得那些人对他的表演很感兴趣,可最终却没给一分钱。在那些肖像画的旁边,则画着一些非常简单的物品,高大卫经过仔细的分析,判断出那些东西,都是那些人心目中最最简单,又是急切需要得到的物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