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动画《胡桃夹子和老鼠国王》(10月15日15:0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23:13 CCTV-6
动画《胡桃夹子和老鼠国王》(10月15日15:0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动画电影院 《胡桃夹子和老鼠国王》(德国)

  2003年出品

  编剧:安迪•哈斯奎克特、罗斯奎克•海尔福特

  导演:迈克尔•约翰森

  故事梗概:

  故事发生在100多年前,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郊外的一座大城堡里,住着一个年轻的王子和他会魔法的叔叔德罗赛尔米。年轻的王子从小就失去了父母,是城堡里的佣人一直照顾他长大,同时佣人们也把他给宠坏了,王子为人自私而麻木,做事粗鲁而无礼,从不懂得为别人着想,因此有人说他的心是木头做的。

  与此同时,华丽的城堡里还住着一只邪恶的老鼠国王和它忠实的臣民们,老鼠国王一直嫉妒王子的漂亮衣服、美妙食物以及他显赫的王位,梦想着有一天自己成统治这个王国。

  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平安夜,城堡里的所有佣人都在忙碌着为王子举办舞会,但是那天晚上,王子的心情糟糕透了,可怜的佣人们又要倒霉了。王子毁掉了

厨师精心准备的丰盛的食物,肆无忌惮地拿佣人们开心,宫殿里的花瓶、桌椅也统统被他打翻,总之,一个原本美好的平安夜被王子搞得一团糟。

  为了让娇宠任性的王子尽快长大,懂得承担自己应负的责任,同时善待别人,叔叔德罗赛尔米给了他一份特别的礼物——一颗魔力胡桃,那是一颗来自于遥远的梦幻王国的神奇胡桃,它可以帮助人们实现一个愿望,但也同时意味着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

  然而我们的小王子并没有把这颗魔力胡桃当回事,贪玩的他顺手就将胡桃扔进了壁炉里,并随口说了声“让这屋子里的人都变成玩具”,几乎是一瞬间,小王子和他的仆人一下就都变成了木头玩具。

  若干年过去了,又是一个安静祥和的平安夜,小女孩克拉拉和弟弟尼古拉斯经过一家玩具店,一下子就被橱窗里的一个漂亮的胡桃夹子玩具吸引了,那就是变成玩具后的小王子和他那匹威风凛凛的大马。看到克拉拉对胡桃夹子爱不释手,魔法师德罗赛尔米给她讲了发生在100年前的那个故事,并告诉她,要想拯救王子和他的仆人,拯救整个王国,就必须在圣诞节前赶到遥远的梦幻王国,寻找到每年只成熟一颗的魔力胡桃。但只有心灵纯洁的人才能到达梦幻王国。而克拉拉就是魔法师德罗赛尔米想要找的那个心地善良纯洁的人。

  一心想拯救王子和整个王国的克拉拉带着一群玩具出发了,始终心怀不轨,密谋篡夺王位的老鼠国王在暗处偷偷观察到这一切后,也想得到那颗神奇的魔力胡桃,于是老鼠国王也带着它的随从出发了。

  一路上,克拉拉和胡桃夹子王子与老鼠国王斗志斗勇,在战斗中,他们都感受到了友谊的伟大和可贵,最终,王子摆脱了胡桃夹子的咒语,成长为了一个善良勇敢又有责任心的国王,统治着他的王国。

  精彩视点:

  影片《胡桃夹子和老鼠国王》根据E•T•A•霍夫曼的著名童话故事改编而成,描述了一次发生在瑰丽恢弘的神奇魔幻世界里的奇妙旅程。为所有动漫迷们重铸了《哈里•波特》情结。此外,这部少儿动漫电影充分体现了原作的浪漫主义风格,情节既风趣

幽默,又情真意切,极具感染力!

  10月15日 15:00 CCTV-6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