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情感剧场《烽火孪生泪》(10月18日21:5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8:04 CCTV-6
情感剧场《烽火孪生泪》(10月18日21:5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情感剧场 《烽火孪生泪》(荷兰)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Twin Sisters

  编剧:马瑞克·瓦德波尔

  导演:本·索姆博加特

  主演:新哭娜·理查德、朱丽亚·库伯玛、塔科拉·鲁滕、娜佳·尤尔

  故事梗概:

  1926年的德国科隆,一对双胞胎姊妹在6岁的时候父母过世,葬礼还没结束,她们就被迫分离。

  因为身体健康,活泼的姐姐安娜被叔叔带回德国乡村,叔叔家生活窘迫,安娜因此沦为农场的童工,每天一大早起床就要干很多活,还要帮婶婶按摩腿脚,连读书的权利也被剥夺了;妹妹萝特因为不停咳嗽,反而逃过了叔叔的“青睐”,有幸被荷兰的阿姨和姨丈收养,他们是个中产阶级家庭,阿姨又对萝特宠爱有加,不但给她细心的照顾和优越的生活,还让她学习钢琴、接受最好的教育。

  就这样,一对心有灵犀的双胞胎姊妹被活生生拆散,一个在德国、一个在荷兰,从此天各一方,走上了截然不同的生活道路。

  因为她们的养父母各怀私心,因此多年来一直用尽办法阻绝这对姐妹之间的沟通和联系。时光荏冉,一转眼,姐妹俩都已长大,变成亭亭玉立的少女,各自谈着豆蔻年华的浪漫恋情。环境的差异和生活的艰难虽然让她们对生活有着不同的想法和观点,然而她们的内心深处始终不曾忘却还有另一个“自己”的存在。

  转眼间,二次

世界大战爆发,两姐妹的命运再一次发生了巨变。奥地利、捷克、波兰、法国……一一被纳粹德国入侵,荷兰也终难幸免。1942年,英国反扑,轰炸德国城市的前夕,萝特冒险赶来德国见姐姐安娜一面,这是她们多年来第一次相见。

  之后不久,德军进占荷兰,在安娜和党卫军军官马丁走进教堂时,妹妹的犹太人未婚夫大卫却被德军关进集中营。

  

二战终于结束,但妹妹萝特始终无法原谅身为“德国人”的姐姐。命运之手就这样一次次地捉弄着这对姐妹。

  时间回到了现在,白发苍苍的姐妹俩终于在命运之神的带领下,在一处观光胜地的温泉疗养地重逢。面对昔日情感的伤疤,这对年迈的姐妹俩最终踏上了和解的归途,相互抚平着心灵的创伤、重拾曾经的笑颜。

  精彩视点:

  影片改编自畅销小说《双胞胎》,集合了荷兰与德国的众多一流演员演出,其中饰演青年时代姐姐一角的娜佳·尤尔,曾在2000年以《打开心门向蓝天》、《丽塔的传说》(The Legend of Rita)赢得柏林影后,在这部《烽火孪生泪》中,娜佳·尤尔也有令人动容的生动演出。

  导演本·索姆博加特的叙事手法、巧妙运镜、明快节奏,让这部电影不但融入浪漫剧情片的元素,还兼具史诗片的气度格局,尤其是荷兰电影配乐大师Fons Merkies以原创音乐,为本片带来丰富感人的旋律,时而轻快柔美、时而磅礴壮丽,成功烘托出大时代的情绪氛围。

  同时,影片还对历史提出了不同角度的诠释,它避免流于空泛的道德谴责,取而代之的是浓郁的人文关怀与包容。本片曾代表荷兰角逐2004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并荣获了2003年荷兰电影节“金犊奖”最佳剧情片。

  10月18日 21:53 CCTV-6播出 幸儿

  10月19日 14:11 CCTV-6重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