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法国影片《有惊无险》(10月20日22:09)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8:09 CCTV-6
法国影片《有惊无险》(10月20日22:09)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有惊无险》(法国)

  Pas Si Grave

  2003年出品

  编剧:贝尔纳·拉普

  导演:贝尔纳·拉普

  主演:萨米·布阿吉拉、罗曼·拉利

  故事梗概:

  查理、比拉奥、利奥是三个幸运的小伙子,虽然从小就不知道生身父母是谁,但有幸的是被雕塑家巴布罗收留,并长大成人。如今的巴布罗年事已高,更要命的是,最近他身患重病,生命垂危。不得已老伴儿招回了几个在城里打工的养子,聆听临终遗言。没想到,老头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再见到红色的圣母玛丽亚雕塑。几个年轻人一头雾水,巴布罗可是坚决的反基督人士,居然会提出这种要求。而那价值连城、被严密看管的雕塑竟远在西班牙。这下可给查理等人出了难题,但父命难违,为了报答巴布罗的养育之恩,几个年轻人也只好硬着头皮上路了。

  按照巴布罗的指示,三个小伙子先找到了父亲在

二战中的长官卡布,并认识了他美丽的孙女埃热拉。经过卡布的回忆,他们才知道为什么巴布罗会如此钟情于这座红色圣母玛丽亚雕塑。原来,在反法西斯战争中,巴布罗的军队被敌人围困在一座教堂里。抵抗十分艰难,几次部队都差点全军覆没。在这座教堂里有一座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她的眼睛里流淌的是红色的鲜血,这让巴布罗印象深刻。战争结束后,巴布罗回到法国,发誓再也不踏进西班牙一步。

  圣母玛丽亚塑像后来被卫总司令队的方·安迪尔司令得到,如获至宝,并把它收藏在保险箱中。如何能进入守卫森严的军营,成了困扰大家的一个大难题。在埃热拉的帮助下,查理等人认识了卫总司令队的上尉米盖尔。他的祖父在战争期间曾经受过巴布罗的救助,一直心存感激,特让孙子来助他们一臂之力。米盖尔上尉对军营的地形十分熟悉,大家安排了严密的行动路线。擅长于小号演奏的比拉奥意外受到司令方·安迪尔的赏识,增加了盗取圣母玛丽亚塑像的胜算。于是,一行人马决定在司令的演奏会上下手,并派比拉奥牵扯住司令的注意力。

  行动中现象环生,查理等人最终没能成功盗取塑像。就在他们心灰意冷,觉得对不起巴布罗的时候,美女埃热拉重新带给他们希望。一座圣母玛丽亚塑像放在了他们面前,原来,卡布运用自己精良的手艺制作了一个仿制品。塑像与原品别无二样,天衣无缝。这下,几个年轻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精彩视点:

  《有惊无险》这部影片故事情节诙谐

幽默,又不乏深刻的教育意义,是一部不可多得的作品。本片的男主角萨米·布阿吉拉是法国资深的电影人之一,至今十余年的演艺生涯使他的演技已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由他出演影片也大都深受广大影迷欢迎,并赢得多项国内外大奖。

  另外。本片由著名导演贝尔纳·拉普执导,他不但成功地组织了豪华的制作阵容,更亲自参与电影剧本的撰写。虽然没有受过专业的编剧训练,但从事导演事业多年的贝尔纳·拉普仍然凭借独有的幽默风格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心。

  10月20日 22:09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