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赵薇谢霆锋《玉观音》(10月22日6:4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9:26 CCTV-6
赵薇谢霆锋《玉观音》(10月22日6:4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玉观音》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

  北京诚成影联影视策划有限责任公司、世纪英雄电影投资有限公司2003年联合出品

  原著:海岩

  编剧:岸西

  导演:许鞍华

  主演:赵薇谢霆锋柳云龙孙海英陈建斌

  故事梗概:

  经好友介绍,杨瑞参加了体校

跆拳道训练班。在那里,杨瑞认识了干杂工的何燕红。何燕红清纯的外貌、忧郁的眼神深深地吸引了杨瑞。杨瑞和何燕红的正常交往被杨瑞的女朋友、国宁集团总经理钟宁看得一清二楚。为此,在钟宁的一手安排下,何燕红无奈下岗,杨瑞也从此离开了钟宁。后来,杨瑞在一个简易的楼房里找到了何燕红。随着交往的增多,杨瑞渐渐知道了何燕红此前一段坎坷复杂的人生经历。

  何燕红的老家远在云南清绵,真名叫安心。广屏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安心主动下到南德这个著名的毒品中转站工作。上学校期间,安心曾获得过全省跆拳道女子冠军,毕业后和现在的男友张铁军成了一对亲密恋人。张铁军在广屏工作,从广屏坐火车到南德还有八个小时的路程,但隔不了多久,张铁军就会来南德看她一次。这期间,铁军也曾劝安心调到广屏,但安心舍不得离开南德,舍不得离开警队的潘队长。

  在学校里,安心是个优等生,在缉毒大队,安心是队里不可多得的明日之星。事业的顺利和爱情的美满,对一个刚刚参加工作的女孩来说应该是知足了,但没想到毛杰的突然出现,在安心平静的生活里激起了一层涟漪。认识毛杰是泼水节那天的事。邂逅帅气而富有激情的毛杰后,安心很快就被毛杰的帅气和激情所震慑,并有了一次放弃女孩最后防役底线的越轨行为。然而,短暂的激情过后,安心在一次执行任务时意外地发现毛杰竟是一名贩毒份子。

  后来的缉毒战斗中,潘队长率队一举歼灭了以毛杰父母为首的贩毒团伙。父母被击毙后,毛杰也知道了安心的真实身份。于是,毛杰开始了疯狂的报复计划。此时,已经和张铁军结婚的安心有了儿子小熊。然而,毛杰完全丧失了作为人的理智,张铁军为掩护安心和小熊死在了毛杰的手上。连续的变故给安心以沉重的心理打击。出于生活和组织上的关心,潘队长让安心隐姓埋名,并帮安心在邱北市找了一份工作。为了彻底忘却那段伤心的往事,安心带着孩子来到了北京,在跆拳道俱乐部当了一名杂工。

  安心的这段往事,用纯洁的人格魅力深深震撼着从来就未曾为爱承担任何责任的杨瑞。就在杨瑞深深地爱着安心时,杨瑞却因以前涉嫌受贿而被捕。杨瑞入狱后,安心的上下打点、四处奔走最终以原告指控证据不足而被判无罪。至此,新的幸福生活已经呈现在安心和杨瑞面前。但在去南德开结婚证明时,安心再次遇上了毛杰。

  毛杰将劫持的小熊杀害后,杨瑞也被子弹击中而住进了医院。就在毛杰将枪对准安心时,潘队长抢先一步将毛杰击毙。潘队长来医院看望杨瑞,并带来安心留下的一封信。安心在信上说她要为死去的丈夫和儿子承担责任,最后能留给杨瑞的是安心随身携带的那枚象征着善良、理想和母性的玉观音。

  精彩视点:

  影片根据著名作家海岩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海岩是为广大读者所熟悉和喜爱的作家,他的多部作品如《便衣警察》、《一场风花雪月的事》、《你的生命如此多情》都被拍成了影视作品。

  和电视版不同的是,电影版的《玉观音》演员阵容可谓是超级组合,不仅有偶像巨星赵薇、谢霆锋,柳云龙,陈建斌、孙海英、牛莉的友情客串也为本片增色不少。

  影片中杨瑞的饰演者柳云龙一身标准的跆拳道打扮,配上一米八一的身材,倒真像是个跆拳道高手。不过柳云龙告诉记者,即使自己身体基础不错,在云南还特意请了全国跆拳道冠军指导,但杨瑞是假借练跆拳道追求安心的,所以自己不能打得太好,而且还要经常做好挨打的准备。别看柳云龙长得很“正”,在气质上倒是和略带痞气的杨瑞有点像,柳云龙坦言,演好杨瑞这个角色难度不小:“我比较喜欢海岩小说中描写的现代城市的情感状态,杨瑞就是生活在其中的一个迷失的人,在和安心的交往中心灵慢慢地被净化了。许鞍华导演和编剧岸西也格外青睐杨瑞这个角色,他身上的变化是很吸引人的。” 安心的饰演者赵薇因为小说赋予了安心这个人物太丰富的内涵,很多人担心赵薇把握不好这个角色,特别是演一位母亲更是对赵薇的挑战。赵薇也承认演好安心难度很大,但到目前为止她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母亲的感觉不需要去特别地体会,女孩子天生具有母性,而且看完剧本后我就认为自己就是母亲了,没有了自我的存在。我和那个3岁的小演员在云南相处了3个月,我们感情很好,平时他就叫我妈。” 毛杰的饰演者谢霆锋原来在网络上就有人问:“毛杰这个角色谁去拍最合适?”结果90%多的人都认为是谢霆锋,当提及此事,谢霆锋笑言:“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在看剧本的时候,我觉得这个人敢言敢爱、敢做敢为,而他本身又是个好人,只是人生的一些遭遇让他觉得沮丧也好,奇怪也好……我觉得只是毛杰的年龄、个性和外形都比较像我而已,但经历肯定是不同的。

  10月22日 6:40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