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导演丁乃筝采风归来 为拍电影“全家总动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4:56 都市时报

  记者 李玉斌/文

  昨日,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之一的导演丁乃筝,刚刚结束了其为自己的影片《这儿是香格里拉》的第二次采风之旅回到昆明。此次采风,丁乃筝于本月18日就已经去到了香格里拉,而与她同行的还有她的姐姐丁乃竺和姐夫赖声川,不过他们已经先期回到了台湾。据悉,她和她所带领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只在昆明停留一天,今天就会返回北京。而她在开
明停留这一晚主要是为了观看杨丽萍的《云南印象》。

  由丁乃筝执导的影片《这儿是香格里拉》是“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作品之一,讲述的是一位台湾妈妈在爱子死后悲痛欲绝来到了香格里拉,而在这神圣而美丽的地方又从新找回自己的故事。这是整个“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中唯一一部由台湾导演拍摄的电影。电影将于明年4月在台湾开机,9月转场到香格里拉拍摄。此次采风的主要任务就是确定本片在香格里拉的拍摄地点,目前剧组已确定伊拉草原、梅里雪山等美丽景色将在电影中出现。电影中在香格里拉所拍摄的场景将占到整个影片的2/3,而台湾的部分只占到影片的1/3。

  丁乃筝成长在台湾、祖籍云南宾川,提到来云南采风,她表示:“虽然我来了云南两次,但都只是去香格里拉,并没有来得及去宾川。不过我对云南一直都很向往,特别是到了香格里拉后,只要见到那里的小牛、小羊什么的,都会兴奋的尖叫。我特别希望能通过我的这部电影,用一个不同的视角,将云南的美丽展现出来。不仅让台湾的观众认识云南,也能让云南人对自己生活着的这片土地有新的发现。”

  丁乃筝毕业于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比较文学系,是台湾“表演工作坊”的核心团员。“表演工作坊”的舞台作品被国际媒体誉为“世界上最精彩之中国语文剧场”。她不仅是出色的女演员,更是台湾戏剧界少数具有非凡实力的编剧、导演。主要作品包括《暗恋桃花源》、《调戏一夏》、《绝不付帐》等。本次拍摄影片《这儿是香格里拉》改编自她的同名舞台剧,是丁乃筝的首次触电,谈起电影她感觉还是有些压力:“一开始接到项目电话时,我的第一反映是不能拍,因为从来没有拍过电影,后来经过交流过,又有姐姐、姐夫的鼓励,我才下定决心。不过到电影公映的时候,观众可能会看到许多姓丁的名字。因为我是‘丁家总动员’,把我的堂兄、堂妹、姐姐、姐夫等都动员到剧组里来了,因为他们也都是搞艺术的,有了他们的支持,我心里塌实多了。”

  据丁乃筝透露,本片的女主角现在已经确定,是毕业于台北艺术大学的一位新人朱芷?,她曾与丁乃筝合作过舞台剧《如梦之梦》。虽然朱芷?是个新人,但是他却被多个大牌导演相中,其中之一就有著名导演李安。据悉,李安特别欣赏朱芷?,虽然在他的新片《色戒》中,朱芷?没有出演女一号,但李安特别为她设计了另一个分量较重的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