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看车人的七月》(11月26日7:0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7:12 CCTV-6
重点推介《看车人的七月》(11月26日7:08)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看车人的七月》本周重点推介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北京电影制片厂2004年出品

  编剧:张挺

  导演:安战军

  主演:范伟陈小艺、赵君

  故事梗概:

  杜红军,一个离异后独自带着儿子生活的普通男人,下岗后在一家豪华的娱乐场所外看车,地位卑贱,收入可怜的他,与城市的繁华热闹和围绕在他身边的灯红酒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下岗失业、妻子的离去、儿子的叛逆以及看车人的身份都使杜红军深深地感受到自己“没有本事”,为了金钱,更确切地说是为了生活,他往往只能选择妥协和忍耐。因此,他不得不从自己为数不多的看车费里拿出一些去讨好舞厅的保安头目;不得不顺从地称呼从舞厅里出来的一个年轻女客人“奶奶”。

  总之,为了生存,为了儿子,他常常要隐忍失去自尊的痛楚与无奈。但唯一让他开心的是,美丽开朗的花店店主小宋对他情有独钟,两人正计划着近期结婚的事。

  但就是这唯一令老杜感到欣慰的事情,却也是一波三折。因为平日里与儿子小宇缺乏对话和沟通,加之小宇对远方的母亲的思念,他十分排斥老杜与小宋的婚姻,明里暗里地制造状况,阻止父亲再婚。

  但事实上,老杜对儿子的爱比任何人都更加深厚和真切。为了儿子的学业,他不顾自尊,亲自给教导主任按摩;在儿子生日当晚,平时省吃俭用的他咬牙花了50块钱买了个

蛋糕,虽然蛋糕因交通意外而滩涂一地,但那天晚上,父子二人心灵的闸门终于第一次为对方打开,虽然言语仍旧无多,但平凡中却蕴含着颇多的感动。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老杜对未来充满了憧憬,欢天喜地买家具,照结婚照,准备开始新生活的时候,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又给了他迎头一棒:小宋的前夫刘三儿提前从监狱里放出来了,他反悔了当初的离婚协议。得知自己的老婆要嫁给一个老实巴交的看车人,刘三变得更加猖狂,他开始三番五次地对杜红军实施暴力压制。老杜的悲惨生活就开始了:抢妻、抄家、砸车,眼瞅着自己辛辛苦苦挣下的微薄家业就要被小宋恶霸式的“前夫”折腾得难以为继了。

  在这个炎热漫长的七月里,痛苦与希望交织,爱与恨碰撞,杜红军的一次次努力都无济于事,眼看着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支柱———儿子和小宋都要离他而去。老杜终于爆发了,也就是在给儿子小宇过完十六岁生日的当晚,他忍无可忍地将板砖拍向了刘三儿。

  精彩视点:

  导演和演员们用最朴素的手法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实实在在的老百姓的故事。在第23届金鸡奖中,影片的3位主演范伟、赵君、陈小艺同时被提名,最终赵君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在第28届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上,影片获得了评委会大奖,男主角范伟同时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奖”。

  对于凭借在春节晚会上的小品和贺岁剧《刘老根》中的“药匣子”被广大电视观众熟悉的范伟来说,走上大银幕还是头一次,但他的表演确实值得称道,憨厚朴实的样貌,内敛不张扬的表演风格,将一个平和、自尊的看车人演得有血有肉、震撼人心。

  11月26日 7:08 CCTV-6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