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兵临绝境》(11月28日6:1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5:50 CCTV-6
《兵临绝境》(11月28日6:18)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兵临绝境》

  青年电影制片厂1990年出品

  编剧:郑定宇、金继武

  导演:金继武、葛晓英

  主要演员:郭少雄、孙彦军、娄际成、史可、申军宜、储智搏

  故事梗概:

  抗战时期的陵城,日寇大举进攻,新编22军488旅伤亡惨重。军长梁梦征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决心抗战到底,但援军无法靠拢。副军长毕元奇暗中与日军商议投降,当梁梦征走投无路时,违心地在毕元奇早已签好的投降书上签了字,即开枪自杀。

  312师师长白云森不相信梁会下投降令,在军部会议上,他宣布梁军长不是自杀而是被毕元奇所杀,命令也是假的。毕元奇企图反抗,被白打死,白也欲自杀,被梁梦征的侄子311师师长梁皖育救下。他们商议突围办法,匆匆撤离。白渐渐了解到军长确实亲手签署过投降令,决定向部下公布真相,梁皖育不悦,他不愿让叔叔背上千古骂名,但白执意要讲,被一直作为梁梦征警卫的周浩打死。梁皖育为稳住军心,抓起周浩,后将他处死,连梁梦征的外甥女,悄悄藏起手令的李兰也被梁皖育击毙。

  数月之后,梁皖育向重庆总部发了突围成功的急电,重庆回电以示祝贺,并对“为国捐躯”的梁梦征、白云森、毕元奇备加追悼,梁皖育被任命为军长,晋升中将……

  11月28日 6:18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