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法国影片《美食家》(11月30日21:5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17:21 CCTV-6
法国影片《美食家》(11月30日21:5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美食家》(法国)

  Alle Ou La Cuisse

  1976年出品

  编剧:克洛德·吉迪

  导演:克洛德·吉迪

  主演:路易·德·菲耐斯

  故事梗概:

  巴黎每年印制大批餐饮年鉴,对各餐饮店作出评判等级,年鉴的评价可决定餐饮店的命运,哪个饭店多了一星,哪个饭店少了一星,都会引起很大的反响。因此,餐饮店对此都非常重视。夏尔·杜士曼先生是法国一位专门品尝各饭店旅馆美食并对其作出评价的人。他每年出版的餐饮方面的年鉴成为旅游业的圣经,在全世界畅销。为了对登录在其中的大小餐馆作出专业水准的评价,这位精通烹饪的美食家不辞辛苦地穿行于餐桌之间,挨家品尝。为了获得起初的信息,他不得不乔装改扮,以避免被认出,做出了各类爆笑的事情。餐饮店的老板们对此都战战兢兢,有的老板拍马屁献殷勤,有的恨他似仇人,还有的甚至想至他于死地。

  夏尔·杜士曼有一个儿子希拉尔,虽然笨头笨脑,但杜士曼还是对他寄予厚望。没想到的是他却违反父亲希望其继承衣钵的意愿,偷偷去马戏团当一名小丑。就在杜士曼的杂志社要出版年鉴的前夕,一件突如其来的阻碍挡在了大家面前。一位想吞并法国餐饮业的快餐大王——拉贝尔不断派人打探消息,想偷到最新的年鉴作为自己拓展业务的资料。但他的阴谋却被杜士曼识破,为了调查清楚拉贝尔的来历,他将计就计派儿子去一探究竟。儿子希拉尔不负众望,打探到拉贝尔作假的消息,并决定同老爸并肩作战,对付这个野心勃勃的快餐业大王。

  为了进一步认清拉贝尔的诡计,杜士曼决定破例参加电视台的综艺节目,一方面推广自己的年鉴,一方面挤垮拉贝尔。而拉贝尔也想和这位美食界的专家一决高下。在比赛前夕,拉贝尔派人打探到希拉尔做小丑的事情,并把此消息告之给杜士曼,希望对他能够造成打击。杜士曼十分伤心,但看到儿子确实喜爱这项事业后,还是原谅了他。父子二人更并肩作战,一起去拉贝尔的工厂调查,并把他造假的消息公之于众。

  精彩视点:

  《美食家》因其

幽默诙谐的风格被业内人士称为“疯狂喜剧”。该片是法国著名导演兼编剧家克洛德·吉迪的电影经典之作。它以喜剧的手法表现了一个美食杂志社主编与儿子之间的故事。法国人以他们由来已久、举世传扬的幽默感,把这部影片拍得妙趣横生,且不乏寓意。在这部影片中,家喻户晓的喜剧大师路易·德·菲耐斯不但成功地塑造了杜士曼这个诙谐幽默、又有点小聪明的小人物的形象,更凭借独有的幽默风格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心。

  11月30日 21:51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