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第28届金马影帝:一代影帝郎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4:22 新浪娱乐
第28届金马影帝:一代影帝郎雄

第28届金马影帝:一代影帝郎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28届金马影帝:一代影帝郎雄

  郎雄简介

  中国台湾影视演员,原名郎益三,1930年生于江苏宿迁。他的一生就是一部中国现代史,1947年从军赴台,先在体工队踢足球,后转入艺工总队任话剧演员。50年代开始出演电视连续剧,一演就是20年。1970年进入台湾中视电视台任演员。1974年主演电视连续剧《一代暴君》而成名,擅长饰演硬派角色。1976年,46岁的郎雄首次进入电影界发展,就以一部《狼牙口》获得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桂冠。他真正的辉煌是在90年代,1991年主演李安执导的《推手》,获第28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1993年出演李安执导的《喜宴》获第30届台湾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1996年在李行导演率领下支援谢晋执导的巨片《鸦片战争》饰烟王。2002年5月2日郎雄病逝于台北,享年72岁。台北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给郎雄颁赠“终身成就纪念奖”。曾有媒体评价,郎雄是“能把小人物演出万顷波澜的杰出演员”。

  电视剧作品有:《钦差大人》、《战国风云》、《大汉天威》、《欢喜人家》、《梅龙镇》、《情在天涯刀》等。

  出演过的影片有:《饮食男女》、《八百壮士》、《汪洋中的一条船》、《不夜城》、《今天不回家》、《大地风雷》等。(黛儿/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