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所罗门王的宝藏》(12月9日15:0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15:40 CCTV-6
重点推介《所罗门王的宝藏》(12月9日15:0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所罗门王的宝藏》(美国)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King Solomon's Mines

  2004年出品

  编剧:史蒂芬·波曼

  导演:史蒂夫·博伊姆

  主演:帕特里克·斯韦兹、艾利森·杜迪

  故事梗概:

  根据《圣经旧约》的记载,所罗门王是人类当中最聪明的。他建立了强大而富有的国家,囤积了大量金银珠宝,并把它们藏在一个神秘的地方,以备不时之需。这就是“所罗门王宝藏”,曾经追寻所罗门王宝藏的冒险者们都一去不回。没人解开这个迷题,现在,勇敢的乔治·柯蒂斯受雇去寻找埋葬在黑暗地底的所罗门王宝藏的真相。但许久之后都没有回来,他的哥哥英国爵士亨利·柯蒂斯不放心弟弟,和好友约翰·古德上校结伴去南非,希望能寻找到一丝线索。在从开普敦到纳塔尔省的船上,他们遇到了猎手艾伦·夸特梅因,三人非常投机,并成为好友。

  亨利·柯蒂斯请猎手帮他去找北去寻找所罗门王宝矿后失踪的弟弟乔治·柯蒂斯,爱好冒险的艾伦·夸特梅因欣然答应。亨利、古德、夸特梅因三人踏上了非洲的土地,这里的一切都让他们十分好奇。几经辗转,三人历尽辛苦终于在土著昂伯帕的帮助下进入马塔比尔国。他们翻山越岭,涉过沙漠,来到库坤纳国。库坤纳国的独裁者凶狠嗜杀,并且有一名邪恶的女巫做他的参谋。因为昂伯帕帮助外人进入本国,女巫宣布要用极其残忍的方法来处决他。

  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巫婆发现与亨利等人同行的一个年轻人竟然就是被现在这位国王杀害、并篡夺了王位的前国王的儿子伊洛诺希。为了保住现在国王的王位,于是她挑起了内战和一系列的冲突。而亨利等人在极其危险的时刻,由于巧妙地抓住月食这一时机,乔装成星界人士,从精神上慑服了土著人,得以在危机中幸免于难。一行人在战争中获胜,帮助原国王伊洛诺希恢复了王位。他们继而在所罗门王的宝库中历险,最后胜利返回,并在归途中找到了乔治。

  精彩视点:

  《所罗门王的宝藏》根据英国著名小说家亨利·赖德·哈格德的同名巨作改编,由资深导演史蒂夫·博伊姆执导。2004年这版电影,集动作、惊悚、冒险于一体,并以更大规模的方式将哈格特的原著小说进行重拍。为了让影片更具有真实性和震撼力,影片不惜血本,外景均取自于非洲。本片拥有紧张刺激的故事情节、生动鲜明的人物性格和

幽默风趣的语言对白。充满惊险动作场面,非洲奇景亦令人大开眼界,英雄美人的配搭甚佳,构成一流的好莱坞娱乐片。

  12月9日 15:01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