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傲慢与偏见》上集(12月23日15:1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3:00 CCTV-6
《傲慢与偏见》上集(12月23日15:1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傲慢与偏见》(上集)(英国)本周重点推介

  Pride and Prejudice

  1995年出品

  编剧:安德鲁·戴维艾斯

  导演:西蒙·郎顿

  主演:科林·弗斯、詹妮弗·艾希尔

  故事梗概:

  凡是有钱的单身汉,总想娶位太太,这已经成了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这样的单身汉,每逢新搬到一个地方,四邻八舍虽然完全不了解他的性情如何,见解如何,可是,既然这样的一条真理早已在人们心目中根深蒂固,因此人们总是把他看作自己某一个女儿理所应得的一笔财产。

  故事发生在18世纪末充满等级观念的英国,生活在英国乡村的班纳特家五姐妹,伊丽莎白、简、琳迪、玛莉、凯蒂都在母亲“凡是有钱的单身汉,总想娶位太太”的调教下健健康康地成长着。母亲盘算着快点为她们找到理想老公,其中的四个姐妹简、玛莉、凯蒂和琳迪也绝对赞同母亲的说法,寻找门当户对的心上人是她们最大的追求,然而备受父亲疼爱、聪明伶俐的二女儿伊丽莎白则希望保持现在的独立生活,寻求更广阔的人生。

  每个小镇上刚搬来的年轻单身汉都会被母亲看作是自己某个女儿应得的财产,姐妹们平静的生活很快被新搬到镇上的两个年轻富家小伙子的到来打破。诚恳富有的宾格里和好友达西优越的条件让班纳特太太大为兴奋,她开始自作主张张罗起了女儿们结识两位小伙子的一切事宜。在一次舞会上,班纳特夫人将自己的女儿介绍给宾格莱及他的朋友达西先生,但伊丽莎白无意中听到达西对当地社交界的蔑视,从而对他产生偏见。

  美丽的大女儿简赢得了宾格里的心,而在短暂的交往中,达西也深深地爱上了倔强聪慧的伊丽莎白。然而出身富贵的达西常常表现出不可一世的傲慢,这令正直善良的伊丽莎白讨厌不已。因此,即使当达西不顾门第和财富的差距,勇敢地向她求婚,却依然遭到了拒绝。傲慢与偏见的爱情,在英国的小镇中悄悄展开。

  此时伊丽莎白的远房表兄造访,并轻浮地向她求婚,被伊丽莎白断然拒绝,彬格莱的妹妹渐渐被达西吸引,于是开始不断挑拨和拨坏伊丽莎白与他的关系,而达西的一位朋友,虚伪狡诈的年轻军官韦翰也不断捏造达西的坏话,一段爱情逐渐开始遭受到傲慢与偏见的严峻挑战……

  精彩视点:

  简·奥斯汀的代表作《傲慢与偏见》可谓传世经典,而魅力迫人的达西先生更是无数少女的最爱,1948年劳伦斯·奥立弗就用古典雅致征服了少女心,1995年BBC版本中的柯林·弗斯更是成为完美达西标准,他虽名不见经传,帅气的外形和更具威胁性的达西味道却给了影片更鲜活的生命。比起前几部作品中不甚抢眼的女主角,含苞待放的英伦玫瑰詹妮弗·艾希尔显然美丽得耀眼,尽显古典气质的她锋芒毕露,银幕上的最佳伊丽莎白非她莫属!

  12月23日 15:12 电影频道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