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侯咏聊新剧:《卧薪尝胆》对我锻炼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9:41 新浪娱乐
导演侯咏聊新剧:《卧薪尝胆》对我锻炼很大

侯咏谈《卧薪尝胆》

导演侯咏聊新剧:《卧薪尝胆》对我锻炼很大

与主持人相谈甚欢

导演侯咏聊新剧:《卧薪尝胆》对我锻炼很大

姿势丰富

导演侯咏聊新剧:《卧薪尝胆》对我锻炼很大

侯咏摆POSS

  主持人:在您的心目当中有完美女人的一个标准、勾划吗?

  主持人:生活中的女性其实在您心目中不会是都很完美。

  侯咏:不可能。

  主持人:我知道最近您也为一个知名的女性品牌太太口服液拍了一个很有古典气息、古典美的广告片,听说这是十年之后一个再次的合作?

  侯咏:不只十年了。

  主持人:十几年了。

  侯咏:十多年了。当时是1993年给太太口服液拍了他们那个品牌的第一条广告,就是毛阿敏主演的。

  主持人:真是有年头了。

  侯咏:那个拍的等于是一个小故事,像小故事片一样,创意也都是我出的,当时拍的是40年代的旧上海一个太太和她的丈夫在战乱中离异,后来又重聚的一个故事。上次的那条广告对我拍《茉莉花开》起到了非常大的影响,拍完那个小故事我觉得意犹未尽。

  主持人:哦,是这样?

  主持人:《卧薪尝胆》也没拍过瘾,又到这儿拍(笑)。

  侯咏:那个过瘾了,过瘾了(笑)。是一个很美的故事,而且我看到创意以后知道是编的,元代的名医朱丹曦到南方的一个城镇桃花坞这个地方,看到当地的女子各个面若桃花、白里透红,于是就看看是什么原因,结果发现当地的女子都爱喝一种桃红汤,自制的桃红汤,有这种习惯,他就研究桃红汤的成分是怎么回事,然后研究出来里面有桃,还有其它一些东西,他就由此发展了土方子,形成了一个桃红四五汤。然后太太口服液是由朱丹曦的方子又发展过来,等于有一个特别渊源的历史,而且有几百年的传承,是这么多人实践的结果。所以,太太口服液并不是一个平地而起的。

  主持人:是有历史传统的。

  侯咏:而且确实是中药制品,这一点我以前也不太清楚。我看到创意以后,以为他们是编的,后来发现朱丹曦确有此人,桃红四五汤确有此物。我跟创意人员沟通了以后,他们说确实有此事,我们是根据史料编的新的广告创意。我一想是这样啊。后来拍摄当中非常顺利,我们选的外景是在桂林,当时桂林的天气特别不好,我们到的那一天已经是黄昏了,一看还有点残阳,我就希望第二天能够天气好。第二天我们六点钟就起床,天还是黑的,结果起来以后一看满天的乌云,我说完了,桃花坞要各个面若桃花,怎么弄呀乌突突的天,结果到了10点钟云开雾散,阳光明媚就拍了。

  主持人:选了一个外景地,那里都有桃花,有面若桃花的姑娘。

  侯咏:她们在桃花林中戏耍,有桃花瓣在纷飞,非常美的场景。

  主持人:拍广告和拍电影、电视剧又是不一样的体验,它更精致?

  侯咏:对,很精致,它允许你把各种各样的想法融到里面去,也允许你发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把它解决掉,电视剧是绝对不允许的,大问题能解决就解决,小问题解决不了就不要解决了,时间是第一的。

  主持人:作为侯导来说您是这么出名的导演,您接拍的商业广告来说,肯定要对产品特别了解。

  侯咏:不光是我,所有拍广告的都要了解。

  主持人:您曾经送过太太口服液给您的家里人吗?

  侯咏:有。

  主持人:给您太太?

  侯咏:我第一次替太太口服液拍广告的时候,就给她吃过。当时由于她听到了一个什么消息,就说太太口服液里有激素,后来她就不吃了。因为她吃完那个以后,饮食和睡眠都好了,她就听到别人说这里面有激素,她就不敢吃了,而且坚信这里边有激素。后来我专门就这个问题请教了很多人,而且我问到了太太口服液的老总,他也姓朱,朱老总。我说都反映你这里边有激素,你这里边有没有。他说我敢拿我的命担保,没有。而且给我看了很多他们的一些数据、一些生产过程当中的很多细节什么的。由此证明绝对是不含激素的。后来我就又给我太太送了,她现在还在喝。

  侯咏:啊?

  主持人:也借这个机会说一说。像我或者是没有结婚的女孩子,少女喝可以吗?

  侯咏:可以。

  主持人:因为桃花坞里都是少女。

  侯咏:对。18岁以后其实都可以喝。为什么说18岁以后呢?她在发育阶段,女孩子的新陈代谢特别旺盛,没有固定,所以给她喝这个也不是特别合适吧可能。这是我自己分析,没有任何医学上的根据。

  主持人:它的很多配方都源自于古代的中医,应该是以内补外,很有依据。

  侯咏:对,桃红四五汤最主要的一点是由内而外滋养女人,是从里边。但是这个就不像现在很多宣传的,比如化妆品是从外往里走的,有的可能真有效果,但是它是很临时的效果,而且只解决表面的问题。像太太口服液这种东西是整个调理身心,整个新陈代谢来调理,可能缓慢了一些,可能要一个疗程或者是两个疗程,但是能从根本上改变,是治本的。

  主持人:看完卧薪尝胆,每个人都想成为西施,因为是四大美女的第一位,那个年代的女性应该没有什么化妆品,难道她们真的会有一些自己找到的一些方子?像你刚才提到的汤剂自己调配的。而且那个年代的女性都比较早熟,我一直搞不懂这个事情,古代的女子一般13、14岁就出嫁了,13、14岁的女孩子还是小孩子呢。

  侯咏:不,现在更早熟,包括饮食,因为我的女儿也是刚刚过来的,她也是14岁,发育期刚刚开始。我就觉得现在的女孩子比过去的女孩子要发育得早。

  主持人:但是成熟度要晚。

  侯咏:头脑的成熟度要晚。因为现在家长对孩子的呵护更加无微不至,以前的孩子跟放羊一样,去玩去吧,自己去玩晚上半天不回家都没人管。对小孩来讲,在玩耍中是增长智力的一种锻炼,也是学习,不光光是书本上的学习,在学校里的学习。现在的学生是把所有的学习都放在学校书本上的学习,我觉得越学越傻,而且眼睛全都不行了。你让他们在生活当中的判断力、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现在越来越差,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现象,完全是应付考试什么的。这一电视机上每个家长都知道,政府也都知道。

  主持人:教育是不是跟以前不一样?

  侯咏:不一样,但是我没办法改变她。

  主持人:你的女儿现在应该很注重美丽。

  侯咏:对,天天照镜子,点天梳头,她所有的时间都在学习上。我我回去跟他说作业差不多就行了,别那么认真,错就错了。

  主持人:你挺宽厚的。

  侯咏:别占那么长时间。原来小学考试的时候我不让她复习,我说你平时是什么样,考试就是什么样,我说你不要到考试的时候临阵磨枪,再复习,为了考试而复习,那个不是真本事,而且也花费你时间。考试之前放松、休息,去玩去,第二天考试考成什么样就是什么样。现在上初中我也是这么要求她,但是她不听了,她说那不行,我就得复习,考不好怎么办。

  主持人:她有自己的想法了。

  侯咏:对,现在这个年龄就是自我形成的时候,非常逆反。

  侯咏:对。

  主持人:侯导拍的商业广告接的也不多。

  侯咏:不多,大概一年有一个。

  主持人:作为紧张的电影制作当中也算是一次小小的休息

  侯咏:对。

  主持人:放松一下。

  侯咏:其实在不太高的频率里做广告,也是一种调剂,不能光是说娱乐、玩什么的,我觉得不同的创作方式在这个过程当中都是一种学习,或者是一种锻炼。特别是电视剧是很锻炼人的,光拍那么多场戏,每天都是锻炼你,今天是到了这儿了,这场戏怎么拍?你就得想怎么拍。下场戏怎么拍?你又想怎么拍。它的量特别大,让你不停地去锻炼,不停地经历,拍多了你就会有一个比较熟练的一种思维方式,反正《卧薪尝胆》对我锻炼特别大。

  侯咏:对,今天好像到了35、36集了。《卧薪尝胆》确实有这么一个特点,越到后面越好看。

  主持人:所以相信喜欢看它的朋友一定不会错过这几天,接下来我相信会有更多的电视台会把《卧薪尝胆》放到黄金档期跟大家见面。也感谢网上这么多热心朋友写下了他们的观后感,当然我们也再次感谢侯导来到新浪,希望接下来有新作问世的时候再来新浪聊一下你的执导感受。

  侯咏:一定,一定,感谢新浪,感谢网友们。

  主持人:接下来再让侯导看看网友的留言。我们线上的聊天就到这里结束了,也谢谢网友的朋友。再见!

  侯咏:再见!

  (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