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乱战》过多暴力场面 低于12岁儿童不适合看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5: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本月9日,好莱坞悬疑动作大片《乱战》即将在全国各大影院公映。昨天,笔者从该片的国内发行方处了解到,该片投资近5000万美元,多数的动作场面设计得超乎想象,枪战、追车、爆破等场面极其火爆,尤其出现了数次血肉横飞的场景。由于暴力场面过度被渲染,目前该片在北美已被定为限制级。发行方的负责人藤先生称,国内目前还没有对电影进行分级,因此无法对看电影观众的年龄进行硬性的限制。不过,他认为12岁以下的青少年确实不适合观看该片。

  暴力场面被过度渲染

  一场爆炸场面耗费上千万元,血肉横飞的场景清晰的展现数次,为了追求影片强烈的视觉效果,好莱坞悬疑动作大片《乱战》在场面的设计制作中,无疑是下了血本。同时,这样的大制作也带来了一些无法回避的问题,暴力场面过度渲染,对青少年存在着潜在的危害。该片国内发行方负责人藤先生表示,由于该片针对的成年观众,所以暴力场面过了些。也正因为这个原因,该片在北美已被定为限制级。该片进入国内时经过审查,已对一部分太过暴力的场面进行了删除处理,但有些暴力场面与影片情节的发展息息相关,无法删除,就保留了下来。由于国内目前还没有对影片进行严格的分级,暴力场面比较突出的《乱战》有可能会对青少年的成长存在潜在的负面影响。藤先生表示,对青少年来说,看DVD时的感觉可能还好点,到电影院去看大屏幕,视觉冲击过于强烈,因此建议低于12岁的青少年最好不要进入电影院看《乱战》。

  “刀锋战士”对决“玩命快递”

  据了解,曾在《玩命快递》系列影片中担任主角的杰森·斯坦森在片中担任警察一角,曾接受拳击、跆拳道和潜水训练多年的他在《乱战》的拍摄中放弃替身,无论多危险的拍摄场面,他都亲自上场,大展“十八般武艺”,在影片中充分展示精湛灵活的肢体语言和惊人的体魄。而与他演对手戏的则是曾在“刀锋战士”系列电影中担纲主角的卫斯理·斯奈普斯。这位黑人明星通过前几部动作影片,确立了自己在好莱坞动作硬汉的地位。仿佛与杰森?斯坦森较劲一般,学过许多不同类别武术的卫斯理?斯奈普斯,在影片中所有镜头都亲自上场,根本不用替身。两位硬汉将在影片中展开动作、枪战、智商等多个层面的面对面较量。藤先生还表示,该片应该称得上是好莱坞式首部高智商枪战悬疑影片,电影中的每一步发展都会让大家意料不到。该片突破了以往单纯靠火爆来展现动作场面,而是加之细腻、紧张的动作来反映警匪之间的心理较量,观众就会相当信服和兴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