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发布会实录 冯小刚盛赞影片众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7:05 新浪娱乐

《集结号》发布会实录冯小刚盛赞影片众主演 《集结号》发布会实录冯小刚盛赞影片众主演 《集结号》发布会实录冯小刚盛赞影片众主演
冯小刚谈拍摄艰辛 华谊兄弟传媒集团首席运营官王中磊 王中军冯小刚交谈

《集结号》发布会实录冯小刚盛赞影片众主演 《集结号》发布会实录冯小刚盛赞影片众主演 《集结号》发布会实录冯小刚盛赞影片众主演
张涵予邓超任泉入场 李乃文 李晨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发布会后半段,导演冯小刚及一干主演上台,与记者交流影片拍摄感受,这也是影片主创首次集体亮相。)

  众主演自我介绍

  主持人经纬:下面请到场的几位演员介绍一下自己。

  汤嬿:大家好,我是汤嬿。

  主持人经纬:是《集结号》惟一一位漂亮的女士。

  张涵予:大家好,我是张涵予,下面都是《集结号》九连里的人。

  邓超:大家好,这个电影对我的意义非凡,因为是我第一次进入拍摄电影的经历,谢谢冯小刚导演,谢谢华谊兄弟,谢谢王中军、王中磊。感谢各位记者的到来,谢谢你们,希望你们支持我们这部电影,谢谢!

  任泉: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参加《集结号》这个团队,也是我第一次演战争片,也是我第一次跟冯导合作,也是我第一次演了一个与我以往所有决策都不同的形象,在这儿谢谢导演,谢谢我的公司华谊兄弟,谢谢大家!

  袁文康:大家好,我是袁文康,在这里我演指导员,谢谢各位媒体,谢谢冯导让我加入这个《集结号》。

  李乃文:大家好,我是李乃文,在这里也是特别诚恳感谢冯导,感谢王中军、王中磊、华谊兄弟给我这么一个拍摄《集结号》的机会,希望大家多关注我们的《集结号》,多提意见,谢谢!

  李晨:大家好,在这里我也是很真诚谢谢冯小刚导演,让我有这样一个机会跟您合作,谢谢!

  主持人经纬:各位都简单和大家打过招呼了,拍一部战争片,大家肯定是对故事非常感兴趣,对他们的故事内容及角色,下面想请冯导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这到底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

  冯小刚:大家在网上、媒体上其实了解了这个故事,我觉得非常好的是刘恒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特别好的基础,我们用了这么一批优秀的演员而不是明星来投入这么大资金制作这么一部电影,如果没有刘衡非常结实的剧本做基础,工作就有点没意义了。

  另外,我们跟刘衡在一起,跟大家在一起讨论,这个电影的主题实际上就是说在战争的状态下,人的脆弱和人的勇敢。脆弱指的是人的肉体,人在战争机器开动起来之后,人的肉体可以向蚂蚁一样顷刻间撵碎,但是人的勇敢来自精神,来自精神上的勇敢可以战胜、克服肉体上的脆弱。

  同时张涵予扮演的这个人自我救赎的英雄,透过张涵予这个人,让我们认识了这一系列有血有肉的英雄,而且这些英雄非常普通地就存在于我们的身边,这些人不是好战,不是对杀人没有感觉,他们中间甚至有人很怕死,但是他们勇于牺牲,牺牲有三种,一种是被动,一种是主动,还有一种是为了他人的利益能够牺牲。这么一批人能够为了他人的利益而牺牲,这样一种又是这么默默无闻的一批英雄,通过张涵予扮演的这个人能够感觉到。所以,这部电影是很有价值的,是每位观众都能够感觉得到的被感动。当然我们视觉上确实有战争的残酷,这个也和以往的战争电影,国内的不太一样。但我也不想借此否定过去的,因为过去的那些战争电影在我看来也影响了一大批人,一个时代说一个时代的话,一个时代拍一个时代的电影,不能因为现在这个时代产生了《集结号》,而对像过去那个时代的这些优秀的电影就否定了,比如那个时代的《英雄儿女》,到今天它所达到的高度也是很难超越的。

  主持人经纬:我知道今天也专门是为了满足大家的期待,特别制作了一个精彩的短片,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

  冯小刚:我补充一下,因为我们刚在剪接,只是一些剧照,给大家看。而且这些剧照配了一点音乐,因为我们的作曲没有开始,只是一些外国的作曲代替。

  (播放《集结号》短片)

  冯小刚盛赞汤嬿

  主持人经纬:刚才我们看到这部影片当中一幅一幅非常精彩的剧照,我们的很多新演员在剧照当中都给我们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所以我们还想问导演,为什么想起用新人,起用新人之后你对他们的表现满意吗?

  冯小刚:其实他们也有观众非常熟悉的演员,但是他们有一腔热血。我们这么一个一千多万美元制作的电影,今天演员没到齐,全部片酬加起来不到100万,所以他们都不是为钱来的。我们可以把真正有效的资金放在电影的制作里。

  再有一个,五个月的时间,每天早晨很早起来,全部在冰天雪地里,需要这么一批非常拼命喜欢这个电影的有这种身体素质的人来完成。他们经过这五个月战火的洗礼,电影结束之后他们已经在一块儿聚着像战友那样的情感。任泉的戏拍完一个月打仗的戏就离开了,这期间不断嘘寒问暖,不断地问怎么样怎么样。张涵予在这里边受过很多次伤,但是大家结成了一种战友情,每天拍完戏大家看我们剪接室里剪的一点片子都非常兴奋。最近他们又几个人聚在一块儿喝酒,都醉在饭馆里。所以,我非常欣慰有这么一帮弟弟能够跟我完成这么一部真的是太艰难的电影。拍到一半的时候,我实际上就有点支撑不住了,因为我觉得太累了。但是这个时候中军也在给我打气,所有这帮演员也在给我打气,能够支持我把这部电影拍下去,还有全体的工作人员,这期间刘衡也跑到剧组跟我商量,是大家集体的努力。

  更可贵的是,我要感谢我们剧组所有的女同志,包括汤嬿这样一些新人,你知道在东北的野地里,零下20多度没有厕所,每一个女孩子包括女的工作人员不敢喝水,每天嘴都是干裂的,因为她们怕上厕所,男的可以撒野尿,但是女的不行,真是太麻烦了,喝一点的水都很紧张,会不会待会儿要上厕所。所以,在这几个月里,所有的女的都克服了这样一个生理的困难,我特别感动,我也呼吁今后中国的电影制作人能够像好莱坞似的,能够给工作人员一个厕所,这是基本的。中国很多地方都跟好莱坞接轨了,但是有很多细节我们跟好莱坞的差距是非常大的。

  另外,汤嬿是一个新人,没有经验,这样的话我们觉得她的样子很朴实。我们当时都担心选择汤嬿之后,说我们要给她培养成一个明星的话,她好像不可能是一个能够化着妆能够穿着礼服站到台上的人,她特别老实,特别朴实。这些大哥哥把她当成一个妹妹一样,每天带着她,汤嬿喝酒也很仗义,每天陪着这帮哥哥,一喝就很实在(汤嬿笑),一喝就喝过了。但是今天很意外,我进来都没认出来,我发现我们的小汤嬿还是可以(笑),真的很不错。希望大家对汤嬿他们大力支持,他们在未来会很有发展。

  冯小刚谈男演员选择标准

  主持人经纬:导演选择汤嬿是因为她比较朴实,您选择这些男演员的标准是什么?

  冯小刚: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跟角色比较贴,大家看完电影之后希望能体会我的用心。我希望这样一部电影不要用明星的光环干扰对影片人物的接受。当然我觉得作为商业电影导演,更多要跟明星打交道。但是这样一部电影是很有诚意的电影,因此我希望在选择演员上也充满了诚意。

  主持人经纬:您觉得张涵予跟这个角色最贴的一点是什么?您对他应该最熟?

  冯小刚:可以让这些演员来说。我觉得今天是一个发行的发布会,很多记者在这儿,我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兴趣听这个,我只能简单地说,我觉得涵予能够把自己幻化成“谷子地”这个人,他也有这样一种气质,有的时候很乐观,有的时候实际上又觉得他很绝望。然后你又觉得他身上有那种忠诚的心灵,有这样的品性。

  主持人经纬:其实张涵予跟冯导不是第一次合作了,之前在冯导的《大腕》、《手机》、《天下无贼》都看到张涵予出色的表现,但是这次不一样的是他扮演的是主角,张涵予,你自己觉得和以前冯导合作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张涵予:这个问题每次记者都问过我,我也忘了以前是怎么回答的,这是我第五次跟导演合作了,前4、5次所演的人物都没有名字,《天下无贼》也是一个卧底警察,没名。而这次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谷子地,而且掷地有声。谷子地是一个英雄,他永远活在我心中,我希望我们的电影在年底公演的时候,观众看完电影也会有同样的感觉。

  谢谢!

  主持人经纬:谢谢。我们看到旁边坐的是邓超、任泉,他们以前给我们的印象都是很俊朗的外型,这次居然演兵、战士,肯定是比较粗犷、硬朗的形象,但是我们都觉得你们的脸长得很精致,不知道你们这次拍这部戏的时候怎么着粗犷、刚硬的感觉?首次触电的邓超先说。

  邓超:我记得那次跟刘老师打电话,你没事的时候磨糙点手,要不然特写拍特写很难看,当兵的手很糙,都是裂开的。我们的造型师也很棒。

  主持人经纬:你磨了吗?

  邓超:我磨过一两次。真磨,但是没有坚持下来。

  主持人经纬:孙俪该心疼了。(笑)

  邓超:真的太疼了,但是那个地方环境就很恶劣。

  任泉:这次对我来讲完全是不一样的形象,到现在很难想象,我一个月都没刮胡子,因为基本上不用刮胡子。这次戏上也是我没有想到的,因为我想指导员还是我理解意义上的一个指导员。这次冯导让我塑造的那个指导员,完全是至少是我想的那个指导员的形象一点都没有,是一个特别急躁、特别暴躁,是一个特别不听话的指导员。我以往演的角色,用我自己的表演状态去想的角色是没有演过的,我现在不知道是出来是什么样子,我只觉得这一个月当中,就像我们每天去现场的第一件事是我要上山捡树枝、柴,因为太冷了,一去半个小时先做这些事,跟这些战士们在一起,包括每天表演的状态是自己一开始想,但是后来在那个场合当中是不用自己想,是现场的状态你必须做出这样一种表演来。所以,我觉得对我来讲《集结号》可能是改变了我很多表演上的一种状态。还有跟九连这些兄弟之间的感情。我以前不太能喝白酒,现在拍完《集结号》来看,应该没有什么问题。这次还是有特别特别大的变化,刚才有几张剧照,我都看不太清楚是不是我,都不确定。

  主持人经纬:特别大的变化,冯导,当时选邓超和任泉的时候,您当时是怎么考虑的?

  冯小刚:我看邓超的《幸福像花儿一样》,我特别喜欢他演的,因为他唤起了我的很多回忆,他演得也挺准确的。他身上有那样一种我喜欢的军人的那个劲儿的一种类型。另外比如张东健、元彬演的《太极旗飘扬》,通常我们说拍战争片,找一些不太俊的人来演,但是张东健、元彬可以演成观众喜欢的军人的劲儿,所以我们可以找比较英气、帅气的小伙子。毕竟这是一部商业片,还是要吸引观众。所以,他们穿上军装之后会赢得很多女孩子的放心,在赢得孙俪的同时也赢得其他女孩子的欢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