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气球》为戛纳一种关注单元开幕 舒淇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08:01  新浪娱乐
《红气球》为戛纳一种关注单元开幕舒淇将亮相

《红气球》剧照

《红气球》为戛纳一种关注单元开幕舒淇将亮相

张震与舒淇在导演侯孝贤短片中出演

《红气球》为戛纳一种关注单元开幕舒淇将亮相

侯孝贤导演

  今年戛纳影展侯孝贤执导的《红气球》,获选为“一种注目”单元的开幕片。辉映竞赛项目开幕片,王家卫的《蓝莓之夜》,一红一蓝,两大华人导演拍的外语片,成为戛纳影展两大项目的开幕片。

  日前戛纳影展大会公布第一波竞赛入围片单,没有华语片入围,但昨天从法国传来的消息,侯孝贤执导、茱丽叶·毕诺什主演的《红气球》,被大会锁定为“一种注目”单元的开幕片,“一种注目”是戛纳影展的正式单元之一,性质和竞赛单元强调的国际化不同,但“一种注目”讲求的电影艺术性,备受国际影评人的肯定,侯孝贤的《红气球》获选为开幕片,证明侯导的电影大师级地位。

  《红气球》虽然大部分是法语对白,包括导演及摄影师李屏宾等工作人员多来自台湾,所以制片方希望能争取以台湾制片去参加戛纳影展。

  今年戛纳影展60周年,大会邀侯导拍摄纪念短片,以台南古旧戏院为背景,男女主角是张震舒淇。舒淇确定出席戛纳影展。 新浪娱乐/葛大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