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视频:第60届戛纳电影节公布竞赛单元入围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7:31 新浪娱乐

看完视频我要留言

  视频:第60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完全入围名单公布

  新浪娱乐讯 将于5月16日正式开幕的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19日在巴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竞赛单元入围名单,包括大卫·芬奇的《十二宫》、昆汀·塔伦提诺的《死亡证据》在内的21部影片榜上有名。其中,王家卫的英文电影《蓝莓之夜》不仅入围竞赛单元,还被作为开幕电影为戛纳的60华诞揭幕。《蓝莓之夜》是王家卫导演的第9部剧情片,也是他执导的第一部英语电影。该片演员阵容包括诺拉·琼斯(Norah Jones)、裘德·洛(Jude Law)、娜塔丽·波特曼(Natalie Portman)和瑞切尔·薇兹(Rachel Weisz)。《蓝莓之夜》也是身为歌星的琼斯的首次触电之作。

  本届戛纳电影节定于5月27日闭幕,在其展映单元中,继《华氏911》后,迈克尔·摩尔又带来了《神经病》;而史蒂文·索德伯格执导、乔治·克鲁尼主演的《十三罗汉》以及迈克尔·温特伯顿执导、安吉丽娜·朱丽主演的《坚强的心》将给60岁的戛纳电影节带去璀璨的星光。

  塔伦蒂诺的参赛作品为变态杀人狂题材影片《死亡证据》(Death Proof);科恩兄弟的参赛作品为描写里奥·格兰德冒险之旅的《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范桑特的参赛作品为《迷幻公园》(Paranoid Park)——讲述波特兰一名爱好滑板的中学生误杀一名保安人员的故事。这4位美国导演都曾经捧走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大奖。而波斯尼亚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Emir Kusturica)更是两次夺冠。此次,他将携最新力作《给我承诺》(Promise Me This)出征戛纳。

  22部参赛影片中有13部出自从未参加过主要电影奖项角逐的导演之手。曾执导过《搏击俱乐部》的新人导演大卫·芬奇将携《十二宫》争夺金棕榈,影片讲述了“猎杀”一名连环杀手的故事。上世纪60年代晚期,这名连环杀手一度让旧金山湾区陷入一片恐怖。

  漫画家玛嘉·莎塔碧(Marjane Satrapi)将携她的电影版《波斯波立斯/我在伊朗长大》(Persepolis)出征戛纳,这部改编自她的自传性绘本小说的影片讲述了她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后伊朗的成长经历。该片副导演为文森特·帕罗纳德(Vincent Paronnaud)。

  曾拍摄过《当黑夜降临》(Before Night Falls)的美国画家朱利安·施纳贝尔(Julian Schnabel),将为戛纳观众奉献一部法语影片——《潜水钟与蝴蝶》(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该片改编自一名法国杂志编辑撰写的回忆录。这位编辑在中风后身体瘫痪,但却凭借惊人的毅力重新学习写字——在传感器的帮助下,通过眨眼睛来表达自己的想法。

  今年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是去年大热的英国影片《女王》的导演史蒂文·弗里尔斯,评委会成员包括:张曼玉、托妮·科莱特(澳大利亚女演员)、玛丽亚·德·梅戴罗斯(葡萄牙女演员、导演)、莎拉·波利(加拿大女演员、导演)、奥罕·帕慕克(土耳其作家)、马可·贝洛奇奥(

意大利导演)、米歇尔·皮科利(意大利演员)和阿伯德拉马纳·萨柯(马里导演)。金棕榈以及其它奖项将于5月27日揭晓。(清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