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克林岭东杜琪峰:“铁三角”的30年传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21:36  新浪娱乐
徐克林岭东杜琪峰:“铁三角”的30年传奇(图)

“铁三角”杜琪峰、徐克、林岭东

  作者:阿木(blog)

  徐克林岭东杜琪峰,每个响当当的名字背后,都是一段传奇。

  当这三位香港影坛的大腕级导演合作执导《铁三角》时,自然也以独特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影迷、电影人的关注——不止是因为是三个人的合作,更因为他们所采取的故事接龙的方式:徐克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林岭东的写实主义+杜琪峰的常是“非常突然”的故事与结局……

  谈到他们合作的缘起时,徐克曾说到:“认识了三十多年,当时一起在电视台作同事,三人一起就讨论一些关于电影的想法,后来分道扬镳,自己做。大概两年前吧,忽然想起……我们好像是很久没见面了,就约在一个地方谈些事情,当时我们三个在一起就想拍一个戏,认识那么久,来一个合作,拍一个三个人导演的电影”。

  确实,从七十年代的电视台风潮,到八十年代的新艺城合作,再到九十年代的分道扬镳……三个人三十多年的沉沉浮浮、风风雨雨,也是香港电影的起起落落。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