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慧乔《黄真伊》遭起诉 擅用书法作品侵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6:34  新浪娱乐
宋慧乔《黄真伊》遭起诉擅用书法作品侵权(图)

宋慧乔《黄真伊》中所用的书法作品被指侵权

  新浪娱乐讯 由宋慧乔主演的影片《黄真伊》,因擅自使用某知名书法家作品,影片制作发行公司及导演被告上了法庭。

  7月5日,韩国书法家边尧寅与负责边尧寅作品编辑出版的孙某作为原告,将影片《黄真伊》的制作发行公司和导演告上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索赔1亿韩元。同时原告还要求在一些主要杂志中刊登解释书法作品来源的道歉,并将影片《黄真伊》里面使用边尧寅作品的情节删除。

  原告称,影片《黄真伊》中使用的书法作品在孙某为边尧寅04年出版的作品集中有所收录。而边尧寅的作品是边尧寅思想与情感的创造物,因此有着独立的艺术特性与价值。禁止转载 (starnews/版权 希马凯特/提供 sisy/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