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命运呼叫转移》聊天 邱心志孔维演非常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4:51  新浪娱乐

《命运呼叫转移》聊天邱心志孔维演非常夫妻 《命运呼叫转移》聊天邱心志孔维演非常夫妻 《命运呼叫转移》聊天邱心志孔维演非常夫妻
孔维邱心志合影 孔维亭亭玉立 邱心志做客新浪

《命运呼叫转移》聊天邱心志孔维演非常夫妻 《命运呼叫转移》聊天邱心志孔维演非常夫妻
邱心志笑容满面 孔维思考问题

《命运呼叫转移》聊天邱心志孔维演非常夫妻 《命运呼叫转移》聊天邱心志孔维演非常夫妻 《命运呼叫转移》聊天邱心志孔维演非常夫妻
孔维聆听提问 邱心志双手叉腰 孔维做客新浪聊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命运呼叫转移》主创聊天 视频
 《命运呼叫转移》聊天邱心志孔维演非常夫妻 女人一定是希望被关怀的  《命运呼叫转移》聊天邱心志孔维演非常夫妻 像猫捉老鼠的游戏
 《命运呼叫转移》聊天邱心志孔维演非常夫妻 邱心志片场很有礼貌  《命运呼叫转移》聊天邱心志孔维演非常夫妻 30年代的女人很有韵味
 《命运呼叫转移》聊天邱心志孔维演非常夫妻 北影第一个考到人艺的学生  《命运呼叫转移》聊天邱心志孔维演非常夫妻 赞孔维像中国版的朱莉亚·罗伯茨
 《命运呼叫转移》聊天邱心志孔维演非常夫妻 都有潜在的犯罪欲望  《命运呼叫转移》聊天邱心志孔维演非常夫妻 拍夜戏保养靠食疗

  新浪娱乐讯 《命运呼叫转移》之《山难》篇已进入拍摄完成。这也是《命运呼叫转移》四篇章中的最后一篇。《山难》讲述的是一个平时谎话连篇的男人,惹的众叛亲离。不幸遭遇一次山难,在濒临死亡时打手机四处求救却无人听信,生命悠关时顿悟自己人生的故事。而出演男主角的便是凭借《傻阿甘》获得2001年台湾金钟奖影帝邱心志。关于男主角的角逐,在之前曾被吵的沸沸扬扬,最后邱心志凭借自身优势,顶替柳云龙出演男一号。

  10月15日下午影片主演邱心志孔维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分享影片拍摄的点点滴滴。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说天气一冷我们就盼着过节,过节的时候我们就盼着去看贺岁电影,今年年初的时候贺岁档有一个《爱情呼叫转移》让我们都非常的喜爱,今年的年底我们又有一部它的姊妹篇,也就是“呼叫转移”系列,叫做《命运呼叫转移》,我们赶紧请来第四部分,叫《山难》篇的两位主演跟我们网友在线交流一下,欢迎两位!我们都非常熟悉了,邱心志和孔维,欢迎两位。

  邱心志:主持人好,新浪的网友大家好。

  孔维: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都是新浪的老朋友了。我们说《山难》篇是《命运呼叫转移》四个故事里面的最后一个,这个山难和命运怎么能联系到一起的呢,是一个怎样的故事,谁体会更深一些?

  邱心志:我(笑)因为山难发生在我身上,山难出在一个人身上,所以他的命运从此改变。

  主持人赵宁:所以说当命运发生转变的时候,我们的《命运呼叫转移》就开始运转了。今天两位坐在一起,在这个剧中两位身份很不一般哦。

  邱心志:就是夫妻吧(笑)好普通。

  阐述故事情节,邱心志孔维做非常夫妻

  主持人赵宁:怎么样的一对夫妻呢?

  邱心志:你先说。

  孔维:我觉得因为这个女人她家庭背景特别优越,而且这个丈夫邱心志在里面是非常花心的,它里面有交代有两个情人,但是我觉得花心的老公应该是很多情人的那种,然后呢,这个女人就是因为太自信了,太不把别人放在眼里,她觉得拿他就当个孩子一样你去玩吧,反正你肯定会回来的,就是一个非常,我觉得是一个挺大度的女人。

  主持人赵宁:真是挺大度的。

  邱心志:她那是站在她女人的立场,站在男人的立场就不这么想了(笑)其实我演的这个角色跟大家一样希望自己能更好一点,他的背景很强,因为她是将军的女儿,所以如果我攀龙附凤的话会很好,其实跟她结婚有很多层面的意义在,像一般一个男孩子碰到一个很强势的女人,如果这个强势的女人是他的太太的话,我觉得他过得不见得会很快乐,因为他一直被压着,再一个,大男子主义的一个立场之下他会觉得很痛苦,老婆要掌控一切,所以这种男人其实在外面可能还真的会搞一些,他要去释放,平常被压抑得很惨,但其实他很怕老婆的,所以在老婆面前是一个嘴脸,但是又很想尝试一些新的东西,寻找一点征服女人的感觉,但其实他是被她征服的。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邱心志阐述他演的这个丈夫,我真的赞同这个说法,因为之前很多媒体说这次邱心志转型了,演了坏男人,欺骗了所有人,但是邱心志每次谈到他自己演的这个人物的时候都是说这个人其实挺好的呀,大家要理解他(笑)

  邱心志:其实每个人在他的一生过程当中,有的时候如果你外在形象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实际上人是有那种人性本恶,有那种想要犯罪的一点小小的快感的心理。比方说我小的时候我记得我妈不给我零用钱,然后当我发现她有一个皮包里面有钱币的时候我就想要去偷,人的那种犯罪的欲望就起来了,但是我不是一个人拿去享受,我还去跟我两个死党一起去享受,可能下了课买买小零食什么的,虽然下场是我妈把我抓到,说要把我送到警察局,吓我一大跳(笑)但是不管怎么样,人犯罪那种潜在的快感会有,我觉得这个男主角也是这样,他在社会上很辛苦,希望自己能更好,他在社会上有很多朋友,但最好的朋友一个好人,一个坏人,好人好像在这个社会上比起他那个坏的朋友不是那么好,觉得好像坏人当道,坏人为什么能够混的这么好,他自己有去想过,但是当他自己在社会上跟他们接触之后才发现,好像我必须要使一点小坏才能够得到我想要的东西,只好在命运的路上他选择了我稍微偏坏一点。

  孔维:但是最后出了车祸以后,他在已经快要不行的时候反而悟到了,其实他失去了很多很多非常真挚的东西,一个大的转变。

  邱心志:对,其实这个人做的都是,跟恶人比较起来是小恶,骗骗自己的爸爸,骗骗自己的亲朋好友,从来不去坑人家,不是大奸大恶之人,他最后还是想弥补,暂时骗了他们,但是最后还是要还给他们的,对我太太来讲我还是要回头跟她忏悔,对我的爸爸,因为他为了我卖了一样东西,最后我偷偷把它买回来,等等,他就是希望最后能轻轻松松做回他自己。最后在山难发生的同时谈感悟到了这些。

  主持人赵宁:还来得及吗?

  邱心志:来得及。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个结局还是让大家有一个很温暖的收场,我们知道这个《山难》篇之所以能够让孔维加入《命运呼叫转移》剧组,也是因为《山难》篇吸引了你,所以你才决定来出演,为什么呢?这样一个女性,其实我有去看探班的一些花絮,我觉得孔维饰演的这个妻子有点儿劲劲儿的,到底在她身上有什么吸引你的地方?

  孔维:还好吧,没觉得她劲劲儿的,就是她的背景好像比较强势,其实我觉得这个女人就是一个很大度的,她觉得生活给予她的东西太多,所以她很多东西不放在眼里,包括丈夫的所谓的出轨,她可能也难过,也非常难过,当她看到他发的那个信息很难过,还好,我觉得没那么劲儿,她非常爱他,正因为她爱他,她才一次又一次原谅他,而且有时候像猫捉老鼠一样,捉到他,行,你去犯错吧,我肯定会抓到你,但是我肯定会原谅你,而且下次他再犯错的时候我还会原谅他。

  主持人赵宁:这个妻子有责任,丈夫一步一步犯错误。

  孔维:她太自信了,她觉得可以改造他。

  主持人赵宁:因为孔维刚刚结束了姜文的剧作的拍摄然后加入《命运呼叫转移》的,有人比较,说前一部是背叛丈夫,到这一部新作就是被丈夫背叛了,好像总是跟背叛这两个字有关系,会有相近的地方吗?

  孔维:我觉得可能相近的地方,我觉得女人和男人,应该说夫妻之间爱是第一位的,就是说包括之前谈到的《太阳照常升起》,他背叛的原因是因为他想寻找一种答案,而且在这之前我觉得应该是,姜文演的那个角色是背叛在先的感觉,她是想在另外一个男人身上寻找一种答案。我觉得夫妻之间肯定都会有背叛和受折磨的那一方,肯定都会有。我认为这种东西看你想要什么,你把问题摆在面前,你要知道它给予了你什么,然后再去做,我觉得不要冲动,遇到这种事情一定不要冲动,我觉得戏里的这个邱心志的老婆做事很明智,很大度,她非常明白,她要把事情怎么样才能处理好,让自己满意,这是最重要的。

  讲述私人感情,邱心志做模范丈夫

  主持人赵宁:因为我们很多朋友都知道邱心志已经是,不光是为人夫,也为人父了,孔维的婚姻状态一直是个谜。

  孔维:还没有,不是谜(笑)我今天可以征婚嘛(笑)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婚姻问题上,男女情感问题上面我们姑且相信邱心志是有心得的。

  邱心志:那是有心得(笑)但我也只结了一次婚,我也在探索当中(笑)但是觉得结婚挺好的,挺幸福的,有小孩之后很开心。

  主持人赵宁:有猫和老鼠那样互相追逐的那种心理在里面吗?

  邱心志:其实我觉得没有,我觉得过得很平静,很稳当,心里面好像有一块石头放下来那种感觉,惟一操心就是出门在外,孩子生病了心里会担心等等,我觉得这是对家人的牵挂,未婚之前对家人的牵挂,现在已婚之后对太太和孩子,我觉得是一种幸福。

  孔维:他人很好,有一天拍戏的时候我看他,因为我们有群众演员,是个老阿姨,完了说我们俩拍张照吧,他是坐在轮椅上的,打的石膏,当然是假的,他说那怎么办,他觉得他很不礼貌,坐在那儿,那就原谅我是个病人,就是他很懂礼貌,非常懂礼貌,绝对不是片子里头那个坏蛋(笑)

  主持人赵宁:所以孔维你喜欢的男性,其实也要具备这方面的一些品德的,对不对?

  孔维:对,我觉得男人最重要的就是品质,最重要。

  主持人赵宁:我们做个大胆的假设,你生活当中会认可欧阳月的一些做法吗?

  孔维:我很认可,我觉得她就是一个让人,我觉得好像很多人都会喜欢她的,因为她做事不过分,她虽然有很强势的家庭背景,或者说她自己可能,剧里没有交代,但我相信这个女人一定在事业上也是很能立足的一个女人,但是她并没有拿这些去压迫谁,我觉得都是别人比如说类似于丈夫自己心理不健康,自己觉得有问题(笑)但是这个女人她没有,她只是在履行女人应该做的一些事情。

  主持人赵宁:这就是说通常来说,我们说欧阳月是一个女强人,但是同时她在女强人的身份之下又非常的宽容,比如说对待她丈夫的种种举动,这就非常难得了。

  孔维:因为她自己知道她已经很强势,给予人家一些东西,所以她在生活的点滴中想找回属于女人的柔弱的那一面,她其实是非常希望这个男人知道她很需要他,她也有很柔弱的时候,也有需要被你关怀的感觉,女人一定是希望被关怀的。

  邱心志与两位大嘴美女对戏

  主持人赵宁:没错,孔维你知道吗?我听到有一个花絮,说邱心志说他这次和两个大嘴美女拍戏,后面那句话怎么说的,我看了都挺生气的(笑)

  邱心志:真的吗?(笑)

  孔维:那天下来他自己招了,我跟姚晨都在,我们俩异口同声的说,那我们就只有用口水淹死你(笑)

  邱心志:其实我觉得她们的嘴巴很好看,其实嘴巴很性感的。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次也是很巧合的一个事情,缘分,姚晨的出场我觉得确实充满了喜剧的元素,因为她也是通过很多喜剧作品跟大家认识的。

  邱心志:这次她的造型也让人蛮压抑的,所以我们到时候也调整了一下。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说太太这么高贵,这么优雅,你找了一个情人充满笑料,穿得有点艳俗。

  邱心志:落差很大。

  孔维:他需要在外面找个不一样的。

  网友:邱心志喜欢哪种?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应该还是太太这样的吧(笑)

  邱心志:当然还是温柔了,不要那么强势就好。

  主持人赵宁:两位合作算是第一次?

  邱心志:对。

  主持人赵宁:第一次演夫妻,然后夫妻互相有点较劲,有意思,挺好玩的,拍摄的过程当中呢?有吃苦吗?

  孔维:他应该有吧,我还好。

  邱心志:我苦的地方比较多。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

  邱心志:山难嘛,我们一部车子撞得稀里哗啦的,挂在树上,我们这次蛮认真在拍的,然后让你感觉真的蛮真实的。像我们那天拍我在车里面的镜头就拍到半夜大概四点多,快五点才收工,而且因为它是下着雨的,我们拍摄的地方又在长城山脚下,太冷了那一天。

  主持人赵宁:这不是个寒冷的季节吧。

  邱心志:但是山里面真的,晚上大概那天十度。

  孔维:我那天穿的衣服也带的有,我说这里太冷了,赶紧托朋友给我带棉袄下去。

  邱心志:下人造雨那个地方浑身都湿了,风再一阵阵吹来,太冷了,演员嘛难免要受受这种折磨,但是也符合当时悲惨的样子,完全你就很融入在里面了,很狼狈。

  主持人赵宁:这个镜头我们还没有看到,但是通过孔维的笑就能感受到。

  孔维:我不在啦,但是我能体会到,因为拍他的第二天是拍我,也是大夜,是在一个别墅里,然后晚上也是拍到三、四点,一样的,很冷,我能体会到,我就穿一个单衣都很冷。

  邱心志:本来我们在剧本上看孔维要下游泳池,出水芙蓉(笑)

  孔维:没有,是别人在水里看我(笑)

  主持人赵宁:两位不光是第一次合作,也是第一次加入商业贺岁片,我想可能跟你们以前拍摄的影视作品都是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像孔维尤其是你的《太阳照常升起》,是和《命运呼叫转移》完全大相径庭的两个作品。

  孔维:对。

  主持人赵宁:拍起来肯定感觉不一样?

  孔维:肯定不一样,那个周期比这个要长,感觉完全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一般电影都不会让演员那么压力大,那么赶着去走戏,都还是周期比较宽松的。

  孔维:我们这个比较紧。

  主持人赵宁:不是说我们看的轻松演员就演的轻松。

  孔维:对,因为我们这个周期短,所以又想拍得好,所以大家都辛苦一点。

  主持人赵宁:但是我相信邱心志因为总是在电视剧里面看到你,电视剧的周期也是非常紧张的,你挺习惯这种赶戏的节奏了?

  邱心志:对,所以老板看到我就说奇了怪了,你怎么这几天还是那个样,就表示气色很好,没什么事(笑)

  孔维:以前我老看他拍的戏,反正绝对不像这一把,在现场看他就是觉得挺讨厌的,挺坏的那种(笑)其实他以前给我们的印象都很文,很讲道理,遇见那种说不清楚的也要把你拉到旁边跟你讲半天的那种人,屁股都坐不住凳子的那种(笑)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演的这样一个丈夫会让人信服吗?

  孔维:会啊,我都说了我在现场看他都会觉得很讨厌(笑)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有一些观众朋友看了以后觉得反差太大了,实在不能接受,这是他第一次演反派。

  孔维:演员是需要这种东西的,我说讨厌不是说不能接受,是觉得挺坏的,挺适合这个人的,就是这个感觉。

  邱心志:最后这个人还是对自己做了反省,这是最重要的,假设他不反省的话就完蛋了。

  主持人赵宁:要是从头坏到底的人是不是邱心志就不演了?

  邱心志:不一定啊,其实这个人并不是一个很反面的人,不是一个大奸大恶之徒。

  主持人赵宁:孔维在荧幕上是一个百变女郎了,很多人用妖艳,还有性感高贵。

  邱心志:那绝对跟她的嘴有关系(笑)

  孔维:再提我就跟你急啊(笑)

  邱心志:其实是赞美。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