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贺岁十年之十大感动瞬间--《冤家父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5:34  新浪娱乐
冯小刚贺岁十年之十大感动瞬间--《冤家父子》

《冤家父子》趣味剧照

冯小刚贺岁十年之十大感动瞬间--《冤家父子》

《冤家父子》海报

  《冤家父子》(1995)

  主演:冯小刚徐帆

  《冤家父子》冯小刚执导的第二部作品,也是和王朔联手执导的唯一一部作品,冯小刚更是亲自上阵,出演男主角马林,无论是从故事上还是影片的表现手法上,这部影片都要比《永失我爱》成熟许多,冯小刚的演技更是令人吃惊。《冤家父子》秉承了王朔早期小说一贯的优良传统,只不过是将话题对准了亲情。处在新时代开端自以为思想开明的父亲,试图用各种方式去打破父子间的鸿沟,缓和彼此间的矛盾,但中国传统的价值观还是时刻干扰着他的思维方式,让他手足无措,最终做老爸马林彻底放弃,洗手不干。在马林和马车这一对父子身上,折射出中国一代人的父子关系。

  影片以诙谐的方式来表现一个充满无奈的父子故事,顽劣并伤感着。影片的最后,马车望着被打得鼻青脸肿却努力地向他竖起大拇指的爸爸,终于一头扑到在他的怀里,泪流满面,那一刻儿子终于认识了一个真正爸爸,而爸爸也认识了一个真正的儿子。

  感动瞬间:“东晓,天儿凉了,我带你儿子来看看你。你走的时候说,让我一个手指头都别碰车儿,不能打他,可我打了他,他实在是太不听话了,这一点我没做到,我对不起你,你就原谅我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