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卓别林的喜剧人生--卡尔诺剧团里的明星:1908-191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20:17  新浪娱乐
卓别林的喜剧人生--卡尔诺剧团里的明星:1908-1913

那个时候的卓别林跟随卡尔诺剧团到处表演

  1906年的7月9日,西德尼-卓别林和英国著名的杂耍戏院经理弗雷德-卡尔诺Fred Karno签了约。卡尔诺(1866-1941)本人创造了一个非凡的制作流程系统。在他的“笑料制造厂”里,他亲自训练艺人,亲自编写并排练剧目,并且亲自制作布景道具和戏服。不论什么时候他手边都有来自不同公司的工作项目。

  凭借他的表演技巧和喜剧创作天赋,西德尼-卓别林很快成为了卡尔诺剧团里的明星。1908年的2月,他向卡尔诺引荐了他同母异父的弟弟查理。卡尔诺起初并没有看出这个害羞、安静、漂亮的年轻人那与生俱来的喜剧天赋,但在一段观察期之后他满怀欣喜地与这个年轻人签了约(1908年2月21日),又在1910年的9月续了3年的约。查理在卡尔诺的剧目《戴面具的鸟》和《足球队与大胆的吉米》中出演主角。通过这些以模仿为主要元素的嬉闹哑剧,可以看出早期喜剧电影的雏形。

  查理在喜剧表演方面的天赋异禀很快就得到了关注:1912年就有评论家形容他是喜剧表演的“天才”。同年9月,他被选中参加卡尔诺剧团在美国的巡回演出。这次巡回从1910年的9月一直持续到1912年的6月。与他一同参加巡演的还有兰开夏剧团的一名年轻喜剧演员史丹利-杰弗逊Stanley Jefferson,也就是后来的斯坦-劳瑞尔Stan Laurel。

  在远离卡尔诺剧团的势力范围到达美国之后,卓别林有了更广阔的空间来展现他的在喜剧方面的创造力,也就是那些所谓的下层阶级的笑料,他也照此创造了许多新的表演形象 。他为美国这个新世界的一切感到震惊。剧团在从纽约到加利福尼亚横跨美国巡演之后,回到欧洲对卓别林来说无疑感觉上是一次流放。在家呆了4个月之后,他万分欣喜地迎来了第二次去美国巡演的机会,那是1912年的10月。

  他的第二次美国巡演因为刚成立的吉斯通电影公司Keystone Film Company而出现了一些小插曲:在几年之后,吉斯通的制片主任马克-塞内特Mack Sennett说是他,还有公司的女主持人梅布尔-诺曼德Mabel Normand一起,在纽约的舞台上注意到了当时的卓别林。1913年的春天,卓别林被要求与吉斯通公司的纽约总公司克塞尔和鲍曼公司(Kessell and Baumann)联系。双方于1913年的9月23日签订了一年的工作合约。那时候卓别林的周薪是150美元。冷静/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