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卓别林的喜剧人生--最后的日子:1953-197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20:17  新浪娱乐
卓别林的喜剧人生--最后的日子:1953-1977

1956年安享晚年的卓别林

卓别林的喜剧人生--最后的日子:1953-1977

智者的微笑从没离开卓别林的脸庞

  卓别林1952年在欧洲定居,他选择住在瑞士的沃韦,瑞士可以使他获得把自己在美国的资产转移过来的更为有利的金融条件。他的另外四个孩子出生在瑞士,这使他与乌娜-奥尼尔的家庭拥有了5个女儿和3个儿子。

  尽管婚姻和家庭生活美满幸福,但他对被迫离开美国仍感到痛心。他在美国生活近四十年,并为他在世界上闻名创造了有利条件。

  他无意放弃他的电影事业,他很快开始投入新电影《一个国王在纽约》(1957年)的拍摄。他首次在一个不归他所有的制片厂与新的合作者共事。这部电影带有这方面的痕迹,经费和设施的短缺也给电影造成了影响,但这部电影仍具有重要意义,因为它是首部对麦卡锡主义妄想狂进行辛辣嘲讽的电影。他原计划完成另一部电影《《香港女伯爵》,这部电影是根据他30年代所写的一个剧本改编的。卓别林发现他的男主演马龙-白兰度产生了矛盾,这部电影未能取得成功。年近80岁的卓别林首次面临几乎一致的负面评价,他首次感受到自己年事已高。

  这并没有停止他的活动,他写了两本自传,为他的默片电影的再次发行重新编曲。他在生命的最后还试图导演另一部电影《The Freak》,他想让他的女儿维多利亚作为该片的女主角。

  好莱坞1972年向他颁发了荣誉奥斯卡奖“艺术成就奖”,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975年授予已经83岁的卓别林爵士封号。但此时卓别林年老体弱的状态已很明显了,卓别林1977年12月25日早上在其家中睡眠时安然去世。伟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