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炮轰陈可辛TVB:我还准备妥协十年(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4:43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你说银河映像要生存下去只有两条路,要么就是向内地发展,要么就是保持独特的香港文化。现在你来内地了……

  杜琪峰:我当然很希望能做自己的事,拍自己的电影,但这只是理想,基本上是很困难的,我自己的电影公司如果要生存,还是要妥协。要去拍一些好的受人关注的电影,可能还是要走妥协的道路。这不是不行,但你一定要明白你是为何而妥协。我向来觉得电影就是两种,为观众去做电影,所以口味就随着他们的感觉很娱乐,这样的过程是一定要有的,这样才能把公司其他的导演带起来。但希望这个过程不要太长。我今天可以讲,我还有十年的时间在做这件事情,这算是一个投资期,希望十年以后我能做自己真正想要的电影。

  南都周刊:和内地合作怎么保持独立的香港精神?

  杜琪峰:香港拍电影就是没那么多管制,这是合作中最大的问题吧,但每个地方都有各自规矩,我就慢慢学习,反正我不是科班出身,学习对我来说很正常。

  奖项:只要我还在,就肯定能拿

  马上,杜琪峰又要带着他打磨了三年的电影《文雀》进军柏林电影节了,他的影迷称三大国际电影节早该表彰他了,然而他却对记者抱怨,他最爱的电影《柔道龙虎榜》老外根本看不懂。

  南都周刊:这几年,你也频繁进军国际电影节,你的影迷都在抱怨,觉得你早该拿了。

  杜琪峰:我总有一天能拿。不过反正我看了很多得奖的电影,都是不该得的,这种事太多了。反正拿奖就是只要你还在,你就有那一天。

  南都周刊:哪些影片不该得奖?

  杜琪峰:呵呵,这个不能讲。但老外的确会看不懂我们的电影。我这些年拍的电影,自己最喜欢的是《柔道龙虎榜》,这部戏真的是讲情怀的,讲的是我20多岁的时候,香港受到日本文化影响的一些心理感受,但是老外都看不懂。

  南都周刊:那你觉得自己还有什么欠缺?

  杜琪峰:我在学怎样变成一个文学的导演,《黑社会》算是我第一次尝试,但不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