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策划:南都周刊奥斯卡颁奖--我们影响奥斯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17:20  南都周刊
策划:南都周刊奥斯卡颁奖--我们影响奥斯卡

南都周刊奥斯卡

  人到八十岁,老了不中用,基本上不会再有大风大浪等着了,没有风浪自然难以引起众人再关注。颁奖礼、电影节恰恰相反,越老越值钱。去年戛纳六十岁,搞得全世界的牛逼导演拍短片祝贺;到了今年,美国电影圈,或者干脆说世界娱乐圈最大的盘子——奥斯卡,迎来了自己的耄耋之年,八十整了。相比欧洲三大电影节,美国好莱坞的这个奥斯卡不但商业价值、热闹场面胜一筹,而且年代久远上也毫不逊色啊。

  专题撰文:列孚 楚戈 马泽望 张海律 朱白

  评审团名单:

  影评人

  列孚 楚戈 马泽望

  华语传媒大赏评委:

  虞晓毅

  《中国银幕》主编

  陈航

  《环球银幕》编辑

  刘非

  《南都周刊》编辑

  张海律 杨文 朱白

  奥斯卡被南都周刊提前颁奖了 我们影响奥斯卡

  尽管大家到今天还不确定,奥斯卡颁奖晚会是否会像以往一样热闹,但地球人都知道,奥斯卡颁奖晚会将在2月底的那个周日举行,只有到时候各大奖项才能揭晓。此时南都周刊没有能力告诉你,这一届谁会是最大赢家、谁会站在领奖台上边流泪边感谢NDZK,但是我们可以让你相信这是一份我们的奥斯卡金像奖得奖名单。因为,我们有“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评审团成员的托梦……正因为有了“托梦”,我们才可以打破常规不做预测直接颁奖。奖品还是小金人,跟奥斯卡晚会上明星手持的那个一模一样。当然,真正拿到手还要再等等,如果你认识的哪个明星获奖,还请你捎个话儿,让他那天晚上准时出现在洛杉矶柯达剧院。

  还有获奖理由,我们也基本尊重奥斯卡这么多年来的一贯口味,除了我们内部一些评委团的个人意见。尽管我们有“托梦”这样的一手猛料,我们还是不打算怠慢我们的这几位内部评委。如果你是南都周刊的读者,你会发现很长时间以来正是这些人让你发现或者至少提醒你注意到那么多好看的电影,所以,他们的意见、口味、趣味、评奖理由和逻辑,都相当重要,至少你将看到一部电影、一部奥斯卡提名名单上的热门电影在华语世界里是如何被解读的。也许,这才是我们关注、欣赏如下这些电影作品的最佳角度。

  看电影、看好看的电影,这其实才最重要,预测、颁奖都是噱头,有意逗你一乐。所有预测都要做好全盘落空的准备,这里给你的也一样。不管谁家的谁谁谁获奖都跟我们关系不大,我们只做好了看电影的准备。这么多新近上映而我们没来得及向你推荐的电影,足够陪你度过新年的了吧?所以,你完全有理由在接下去中国人最重要的几天里,不看那些歌舞升平的晚会,而是坐在碟机前,和家人一起欣赏这些真正的大片。

  2月24日颁奖晚会,不管有没有编剧罢工影响,想必都是一场盛事吧,你应该关注。当然,还有一个中国人身影,凭借参演蒙古影片《蒙古王》入选外语片提名的孙红雷,这是当天唯一一个有来头的中国人。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