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成西河星汇主场 贾樟柯满意两部影片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9:01  新浪娱乐
威尼斯成西河星汇主场贾樟柯满意两部影片入围

贾樟柯满意于威尼斯成西河星汇主场

  附:贾樟柯,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公布的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入围名单中,西河星汇公司有两部影片正式入围参展参赛,让老板贾樟柯非常满意。这两部电影分别为入围主竞赛单元参赛单元的《荡寇》以及展映单元的短片《河上的爱情》。《荡寇》由香港导演余力为执导,日本人气明星小田切让、香港演技派明星黄秋生(听歌)、内地女星黄弈主演,该片做为唯一种子选手将有资格角逐最佳影片金狮大奖。而短片《河上的爱情》由贾樟柯本人执导,赵涛(blog)郭晓冬(威尼斯成西河星汇主场贾樟柯满意两部影片入围 blog)郝蕾(听歌 blog)、王宏伟联合主演。

  西河星汇连续三年有影片征战威尼斯电影节,做为公司的老板,贾樟柯坦言,“这让我和制片人周强收获了创作之外的兴奋”。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这两部影片都成功地进行了国际融资。《河上的爱情》由西班牙、法国参与,资金来自贾樟柯耕耘已久的欧洲市场。《荡寇》更具开拓性,贾樟柯成功融集4000万人民币,分别来自巴西、日本、香港,令西河星汇的业务扩展至南美。

  西河星汇自2006年于香港由贾樟柯、周强、余力为共同成立,分设北京西河与香港西河。在成立的两年间,西河星汇共制作西河三大导演贾樟柯、余力为、韩杰的八部影片。这八部影片全部入围如戛纳、威尼斯、鹿特丹等世界重要电影节,并摘得一座威尼斯金狮奖杯、一个地平线单元最佳纪录片奖、鹿特丹最佳影片等各大电影节奖项。(赵静/文)

  附:西河星汇制作电影年表

  2006年 《赖小子》

  2006年 《三峡好人》

  2006年 《东》

  2007年 《我们的十年》

  2007年 《无用》

  2008年 《二十四城记》

  2008年 《荡寇》

  2008年 《河上的爱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贾樟柯 威尼斯 河上的爱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