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下半年十大港片:《保持通话》《新宿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7:49  新浪娱乐
08下半年十大港片:《保持通话》《新宿事件》

《保持通话》

08下半年十大港片:《保持通话》《新宿事件》

《新宿事件》

  险:《保持通话》

  导演:陈木胜

  主演:古天乐(08下半年十大港片:《保持通话》《新宿事件》 听歌 blog)徐熙媛刘烨张家辉(听歌 blog)

  上映日期:2008年9月25日(香港)、9月28日(内地)

  剧情:

  单亲妈妈Grace(徐熙媛)一如既往的送女儿如婷上学,但路上遭遇了焊匪霍德能(刘烨),他将她锁在一个无人看守的货柜里,胁迫她交出他的犯罪记录,并残忍的杀死了她家的女佣,并试图绑架她的女儿;而在货柜里,Grace无意中找到一台损坏的手机,情急之下打通了一个电话号码,联系上了任职财务公司贷款部的职员阿邦(古天乐),她向陌生的他求救,而阿邦先是将信将疑,但相信后,他便帮她到学校救她的女儿,也与焊匪有了一场生死时速(08下半年十大港片:《保持通话》《新宿事件》)式的交锋……

  推荐:

  本片改编自好莱坞惊悚片《致命来电》(Cellular),并借鉴了近几年的《电锯惊魂》系列等作品的惊悚模式,将人质的被挟持的地方改为狭窄灰暗的货柜或者低矮木屋,从而更加的渲染出影片的那种压抑而惊魄的环境,并由此而拷问人性。

  不过,在以往的作品中,陈木胜导演更加擅长的追逐戏的动作场面,他的导演处女作天若有情(08下半年十大港片:《保持通话》《新宿事件》)》便是以摩托车为交通工具并穿插了数次的追逐戏,此后的《冲锋队之怒火街头》、男儿本色(08下半年十大港片:《保持通话》《新宿事件》)》也都一再的上演类似的追逐戏,而在这部《保持通话》也不例外——一方面是徐熙媛在被关在木屋中的压抑,而另一方面,则是古天乐这条线索上的飞车追逐及历险,如他试图救她的女儿那段,他开着绿色甲虫车紧跟着匪徒的车,而出现了不少撞车之类的大场景。

  期待指数:85分

  叹:《新宿事件》

  导演:尔冬升(blog)

  主演:成龙(08下半年十大港片:《保持通话》《新宿事件》 听歌 blog)吴彦祖(08下半年十大港片:《保持通话》《新宿事件》)范冰冰(08下半年十大港片:《保持通话》《新宿事件》 听歌 blog)徐静蕾(08下半年十大港片:《保持通话》《新宿事件》 听歌 blog)、竹中直人

  上映日期:2008年年底

  剧情:

  来自于乡下的铁头(成龙)到新宿寻找他的女友(徐静蕾),但两人早已失去了联系,而他还是选择在新宿当一个黑市工人并一边寻找女友,在这过程中,他偶遇了陪酒女(范冰冰),目睹了同乡(吴彦祖)的如何在残酷的生存环境里如何一步步的改变着自己。最后,他也找到了已经嫁为人妇的女友,他只能是默默的离开,但他发觉,他的命运,早已无法回头了……

  推荐:

  十年前,岩井俊二执导了魔幻写实化的作品《燕尾蝶》,构造了一个非常虚拟同时也很真实的新移民世界——“圆通”,而在这个鱼龙混杂的移民世界里,命运,常常是掌握在别人的手里,即使回去最初的地方,但已经改变的事情,始终无法挽回。而再早一些的九十年代初,许鞍华执导了影片《极道追踪》,故事起源于她所看到的一则中国女留学生在日本地铁遇难的新闻,但由此发展出一段寻找女友、黑帮情仇等的错综复杂的故事。

  尔冬升执导的这部《新宿事件》则是起源于当年在《亚洲周刊》上读到的一则在日本歌舞伎町的移民之间的火拼时事件,而经过尔冬升等人的考证、艺术加工后,《新宿事件》对于该火拼事件只是一个背景,更重要的是,在这样的生存环境里,人是如何的被不知不觉的改变的。影片也特地安排了吴彦祖所扮演的那个移民角色,担当了不少“改变”戏。

  去年尔冬升导演了《门徒》,让刘德华(08下半年十大港片:《保持通话》《新宿事件》 听歌)在今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中获得最佳男配角,这次是成龙大哥的转型,比较有望于斩获金像奖的影帝。

  期待指数:85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