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下半年十大期待港片:《剑蝶》《女人不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7:49  新浪娱乐
08下半年十大期待港片:《剑蝶》《女人不坏》

《剑蝶》(原名《武侠梁祝》)

08下半年十大期待港片:《剑蝶》《女人不坏》

《女人不坏》

  《剑蝶》

  导演:马楚成

  主演:蔡卓妍(听歌)吴尊(08下半年十大期待港片:《剑蝶》《女人不坏》 blog)

  上映日期:2008年10月16日

  剧情:

  十世相爱十世分——传说天上有一对金童玉女因为犯下错被判下人间,且被罚在将来的十世中他们会相爱,但都要面对生离死别……故事讲述家族经营酒庄生意而富甲一方的祝家大小姐祝言之,因为个性活泼开朗,喜欢以男儿身打扮,四处游玩,因缘际会遇上协助追捕大盗的少侠梁仲山,对他留下一个好印像。另一方面,祝言之的父亲祝公远,因争夺生意结下仇家,甚至被要挟要娶祝言之为妾,否则将鲸吞祝家产业,而祝父委托老朋友将女儿安置在逍遥山内学习武功暂避……

  推荐:

  “梁祝(08下半年十大期待港片:《剑蝶》《女人不坏》)》本是一个中国传统的爱情故事,整个结构已经很好,但在爱情的表达上可以更浓烈、更现代:两个悲剧人物明知逃不过命运的安排,但还要尽力争取,其实人生最大的痛苦便是相爱而不能爱。电影中的主人公像现代年轻人一样,对待爱情积极勇敢,一如西方经典罗密欧与茱丽叶爱的轰轰烈烈。而能够在精彩的武侠世界中加入很浓的爱情一直是我的电影梦想。在这部电影中,激烈的打斗是为了给浓烈的爱情加分,爱情关系里的敢爱敢恨最终成就了武侠世界里的敢作敢当。我想这会是一个全新的角度来解读中国的爱情和武侠。”导演马楚成如此的解释了他对本片《剑蝶》(影片的最初名字为《武侠梁祝》)的创作意图,也说明了本片将是“后现代版”的武侠式梁祝故事。

  程小东为本片担任武术指导,他曾经在笑傲江湖(08下半年十大期待港片:《剑蝶》《女人不坏》)(08下半年十大期待港片:《剑蝶》《女人不坏》)》、《赤裸特工(08下半年十大期待港片:《剑蝶》《女人不坏》)》、《倩女幽魂》、《夕阳天使(08下半年十大期待港片:《剑蝶》《女人不坏》)》等片中设计出一场场非常飘逸而优美的动作场面,更是让那些女星展示出其其古装美的一面。而从目前公布的预告片来看,有几场动作戏也体现出飘逸的一面。

  另外,由黄玉郎出品、狄克主编的漫画《武侠梁祝——影·画·戏》也在近日出版,其集插图、漫画及剧照一起,揭开影片的神秘面纱。

  期待指数:70分。

  坏:《女人不坏》

  导演:徐克

  主演:周迅、桂纶镁张雨绮

  上映日期:2008年年底(暂定)

  剧情:

  泛泛(周迅)、铁菱(桂纶镁)和唐露(张雨绮)是三个性格、身份各异的女孩子,其中,泛泛是一个乖巧且有点自闭的普通女孩,铁菱是一个摇滚歌手,偶尔还会玩玩拳击,唐露则是一个大型公司的高级主管,富有魅力。原本这三人是命运各异的女孩,但却在一些因缘际会里,相互的命运发生了交错……

  推荐:

  自从动画片《小倩》之后,徐克的电影作品在口碑方面评价不一,包括前不久上映的新片《深海寻人》,无论票房还是口碑都没有取得如期中的理想成绩,而这部由香港、内地及韩国共同投资的新片《女人不坏》,则有望成为其口碑与票房方面的“翻身”之作。而当年凭借《我的野蛮女友(08下半年十大期待港片:《剑蝶》《女人不坏》)》一举成名的导演兼编剧郭在容的加盟本片的编剧,为本片的成功添加了一份可能。

  周迅在本片中据说将有十多种不同人物形象的演出(这与她的角色自身的有些自闭、喜欢幻想有关吧),包括日前公布的剧照中的有如七八十年代之交的“八彩林亚珍”式的形象——该形象曾被形容为七十年代香港文化中的一个重要象征,象征着留学回港、满怀热忱的理想知识青年如何与日渐商业化及世情凉薄的社会之间的格格不入,估计徐克也借此有“言志”的立意。而另一方面,桂纶镁与张雨绮扮演的角色,则是周迅的多种人物形象的补充。而如果周迅能够成功演绎出这多种形象的不同面貌与内心的话,那么很可能再度的获得金像奖影后。

  本片的上映日期还未定,但还是很可能在今年年底上映。

  期待指数:80分。

  阿木/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