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下半年十大港片:《叶问传》《十分·钟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7:49  新浪娱乐
08下半年十大港片:《叶问传》《十分·钟情》

《叶问传》

08下半年十大港片:《叶问传》《十分·钟情》

《十分·钟情》

  传:《叶问传》

  导演:叶伟信

  主演:甄子丹、熊黛林、洪金宝

  上映日期:2008年12月19日(暂定)

  剧情:

  叶问,是逝世35周年的“功夫之王”李小龙的师父,也是与霍元甲(08下半年十大港片:《叶问传》《十分·钟情》)(08下半年十大港片:《叶问传》《十分·钟情》)齐名的南派武术(08下半年十大港片:《叶问传》《十分·钟情》)咏春(08下半年十大港片:《叶问传》《十分·钟情》)(08下半年十大港片:《叶问传》《十分·钟情》)拳宗师。而由叶伟信导演、甄子丹主演的新片《叶问传》则是关于他在中年时期的一段故事。

  推荐:

  关于这位咏春拳宗师叶问,其相关生平介绍相比起黄飞鸿(08下半年十大港片:《叶问传》《十分·钟情》)、霍元甲等显得少得可怜,但这也无形中增添了“改编”的可能——毕竟这类故事本身已经有一定的拥趸者,而在大体不变的基础上可以插入一些虚构的故事增加其影片的娱乐性或故事性。王家卫在数年前也想要改编这位大师的生平为“一代宗师”,由御用爱徒梁朝伟扮演叶问,而此前已经连续三度联手的叶伟信与甄子丹,则抢先拍摄了这部《叶问传》,并将在今年十二月圣诞档上映。

  影片由南派武术高手洪金宝大哥担任武术指导,而最近在《青苔》中扮演杀手角色的樊少皇也在本片中扮演一位为了争夺佛山第一高手名衔甚至不择手段的武师,他在影片中与甄子丹之间有连场的武打戏,比较受期待。

  至于任达华,他在影片中扮演一位很讲义气的叶问的好朋友,在他落魄时曾经很努力的帮助他,担当起影片的文戏重要戏份。

  期待指数:75分。

  情:《十分·钟情》

  导演:杨逸德、林华全、陈荣照、张伟雄、麦子善、林爱华、黄精甫、李公乐、钟继昌、袁建滔

  主演:张达明、谢君豪(08下半年十大港片:《叶问传》《十分·钟情》 blog)、蒋雅文、廖启智

  上映日期:2008年9月4日

  剧情:

  本片是由十一位导演的十部短片(其中《开饭》由李公乐与司徒锦源合导)组成,每部短片都是十分钟,他们各自表述着在回归十年的起起落落中香港人的日常生活故事。黄精甫导演的《清芳》讲述的是一对青少年男女在南丫岛的相遇与擦身而过的故事,淡淡的故事里是少年的淡淡情怀;林华全导演的《狮子山下》是讲述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小女孩幻想着狮子山与太平山相会的故事;张伟雄的《远望》变成了一次OL族的自我审视;袁建滔的《纸皮爸爸》一再的重复着小女孩梦想着自己有一天可以成为太空人却总是被现实所践踏;林爱华的《旧山顶楼》讲述的是一对结婚男女的情感小波折,在想要离婚又不离的哽咽里诉说着不是传奇的日常生活;麦子善的《依然有梦》讲述一个植物人在潜意识里依然有梦;陈荣照的《路漫漫鸡蛋赤赤红》是男人与承诺的故事,两个男人兜兜转转中兑现着他们当时的承诺;钟继昌的《爱的光环》是大龄女青年的欲爱又怕受伤的犹豫不决;杨逸德的《最后一口价》以两女争一男的故事带出了香港这十年的变迁与人情世故;至于李公乐与司徒锦源合导的《开饭》,则是通过吃饭如此的日常生活折射生活的喜怒哀乐……

  推荐:

  十一位导演,十个短片,贯穿的是港人的那种淡淡的香港情怀。尽管生活里总是充满着丝丝许许的挫折(如《纸皮爸爸》中爸爸不断的将女儿的梦打破,又如《路漫漫鸡蛋赤赤红》中的士司机试图寻找老师兑现他当年的诺言但找到的是面目疮痍的母校),但生活中依然有梦(尤其是在《依然有梦》这段故事里特别明显),即使不是明天会更好但明天的生活还是要继续下去的,就像《开饭》中,在吃饭时的争执吵闹的背后,是一家人之间的亲情。

  本片早已制作完毕,将在下月12日的夏日国际电影节中首映,预计年底将正是上映。

  期待指数:75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