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罗-纽曼的十部经典作品之《虎豹小霸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22:39  新浪娱乐
保罗-纽曼的十部经典作品之《虎豹小霸王》

《虎豹小霸王》剧照

  1969《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

  西部片是早期好莱坞男影星的必修课,确立保罗·纽曼英雄形象的是1963年的《原野铁汉》(Hud),1969年的《虎豹小霸王》则玩了一次彻底的颠覆。保罗·纽曼和罗伯特·雷德福一起,成为了影史上最具反叛气质的搭档。纽曼饰演的大盗布奇,雷德福饰演的神枪手“日舞小子”是驰骋于美国西部的江洋大盗,手下有一干强悍的部下。但是在成功抢劫一辆火车之后,他们得罪了一名富豪,此人砸下重金,悬赏二人首级。从那之后布奇和“日舞小子”被逼踏上了亡命之旅,同行的还有他们都心爱的女孩。在逃到玻利维亚之后,他们以为能从此过上平静的日子,却还是被人揭穿身份,在最后的决战中,二人被数百警察包围,死于乱枪之中。电影结尾,布奇和“日舞小子”明知寡不敌众,依然冲出来和警察决战,被杀身亡的一幕,绝对是最杰出的结尾之一。成龙(保罗-纽曼的十部经典作品之《虎豹小霸王》 听歌 blog)的《上海正午》,就模仿过这个片段。二人不投降的态度,实际上是对老派西部片的致敬,那是一个没有法律约束的时代,江洋大盗爱财更爱自由,哪怕要为此付出生命。

  影片中非常有趣的一幕,是布奇用滑稽的姿势骑自行车,这套难度系数10.0的动作是保罗·纽曼自己完成的,原因很简单——特技演员无法完成规定“动作”。其实,六十年代的西部片已经江河日下,《虎豹小霸王》的出现无法挽回大局,但并不影响其经典地位。这部影片也直接促成了四年之后,两位主演和导演在《骗中骗》里二次合作。

  罗伯特·雷德福说保罗·纽曼:

  当我们一起拍片子的时候,没有人用那个老套的词“化学反应”,没有人说什么“默契超常”,仅仅就是“好好把你的工作干好!”

  有些特别的朋友之情太深厚,你根本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

  保罗是和我合作过的演员当中最慷慨的一个,我们拍摄《虎豹小霸王》的时候建立了很好的友谊,那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经历。(1972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影坛传奇保罗-纽曼病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