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罗-纽曼的十部经典作品之《金钱本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22:39  新浪娱乐
保罗-纽曼的十部经典作品之《金钱本色》

《金钱本色》剧照

  1986《金钱本色》(The Color of Money)

  本片可以看过是《江湖浪子》的续集,保罗·纽曼的角色就叫艾迪·菲尔森,还有一句很沧桑的台词“我已经25年没打球了。”——就是从1961年《江湖浪子》上映,到1986年的《金钱本色》,刚好25年。故事讲述艾迪从球手变成了台球厅老板,并发现了一个很有前途的年轻人文森(汤姆·克鲁斯饰)。艾迪收文森为徒,加上文森天赋过人,即刻成为最炙手可热的球手。他们一起到拉斯维加斯参加比赛,一路上在很多小球厅里,文森都所向披靡。这个过程中,艾迪也手痒起来,决定付出,却惨败而归。他大受刺激,回去苦练之后,来到大西洋城参赛,遇到了爱徒文森。结果文森已经变成了为钱不惜一切的赌徒,甚至不惜故意输给艾迪已获取巨额赌金。

  1986年的奥斯卡(保罗-纽曼的十部经典作品之《金钱本色》)颁奖典礼上,保罗·纽曼获得了颁发给“退休人员”的终身成就奖,但是第二年,他就凭借艾迪这个老球皮获得迟来了三十年的奥斯卡男主角。在拍摄过程

  中,他还说到了这个岁数,才从导演马丁·西科塞斯那里得到一条最好的表演建议,他告诉他在演喜剧的时候,“试着不要太搞笑。”正在成长的汤姆·克鲁斯也是非常幸运,能够和一位当年的偶像级演员飙戏,已经是一生最大的荣耀。

  马丁·西科塞斯说保罗·纽曼:这可能是我拍摄的惟一续集了,尽管他并不那么“纯正”,并不是故事上和第一集关系不大。其它续集都是“钱说话”,这次是“纽曼说话”。

  汤姆·克鲁斯说保罗·纽曼:那个时候人们对我的印象就和保罗·纽曼刚出道的时候一样:有一个想靠脸蛋打天下的傻小子。但是和纽曼的合作完全改变了我,之后我接下了奥利弗·斯通《生于七月四日》,我要向别人证明,我不是他们想象中的那种演员。(最终,他凭借《生于七月四日》获得了奥斯卡男主角提名)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影坛传奇保罗-纽曼病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