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电影手册:台湾电影究竟死了吗?(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20:02  新浪娱乐

    撰文/刘子骥

    一九四九年春天,上海国泰电影公司导演张英、张彻率领《阿里山风云》影片外景队千里迢迢从上海到异乡台湾,原本只是出外景,结果却四十余年未能折返,并且完成了这片土地上第一部国语剧情长片,开启台湾电影制作的新页。当时的台湾,约有一百多家电影院,年进口消费近五百部影片,并拥有三家官方控制的主要片厂。

    而零零八年秋天,《海角七号》已经突破三亿新台币票房,目前依然上映中,成为有史以来华语电影最高票房记录获得者。如今台湾电影市场每年需要两百多部电影,但是本地电影业却异常惨淡,几乎全军覆没,只有零星几个孤独的岛屿浮在海面之上,但台风以来又似乎芳踪难觅。小姐之命,丫鬟之运,徒叹奈何。拳拳之情、赤子之心,祈盼台湾电影借此重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