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喜剧特色和女性笑料:高度夸张的《我爱夜来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0:27  新浪娱乐
徐克喜剧特色和女性笑料:高度夸张的《我爱夜来香》

《我爱夜来香》剧照

  连珠炮式 高度夸张——《我爱夜来香》

  加入奉行家长制度的新艺城后,徐克以摩登喜剧《鬼马智多星》,成功由偏激转向主流,该片不但扭转了他的票房价值,更使他获得人生中第一座“最佳导演”;两年后,他又伙同《鬼》的原班人马,炮制了更受欢迎的续集《我爱夜来香》。

  虽然《我》的导演挂名泰迪罗宾(听歌),但真正逗笑观众的,还是徐克那极富卡通感的喜剧风格---将人物的表情、动作、对白夸张化,同时衬以连珠炮式的叙事节奏,令观众在90分钟内屡失喘息机会,惟有跟随影片的推进不断发出笑声,因此,由《我》开场的剪影效果,直至《我》高潮的古堡大战,徐克可谓向观众奉献了一场长达3小时的狂热嘉年华!从《鬼》到《我》,力求疯狂的喜剧效果不但令徐克早期的喜剧片成为80年代初香港都市喜剧的领航灯,更为徐克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提供了最大的商业平台,因此,当观众为两部鬼马喜剧逗乐时,亦开始认真地关注徐克的电影才华。

  此外,徐克还在《我》片中一展其搞笑演技,其扮演的大反派“广岛太郎”,喜剧感便与两位主角---林子祥(听歌)和泰迪罗宾不相伯仲;同年的《最佳拍档大显神通》,他扮演的神经警探“FBI”更是精彩绝伦,以致他本人在法国街头被一位当地市民指称“BIBO BIBO BIBO”,足见该角色之经典!

  喜剧对白

  夜来香仍为与天字第一号的陈年情事纠缠不休,岂料她突然摆明身份----

  天字第一号:“我是女人!”

  夜来香:“我知道你是女人,而且是个坏女人!”

  天字第一号:“我说我是女人!”

  夜来香:“你不止是个坏女人,还是个衰女人!”

  天字第一号:“你听清楚:我-是-女-人!”

  搞笑桥段

  夜来香与天字第一号“接头”,被羞得无地自容。

  点评:《我爱夜来香》奉行“大女人主义”,林青霞亦是间谍之王,连林子祥亦不得不自叹“渺小”,当男人亦需要为国家自称“我是女人”时,女人的地位已空前伟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徐克《女人不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