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喜剧特色和女性笑料:反客为主《黄飞鸿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0:27  新浪娱乐
徐克喜剧特色和女性笑料:反客为主《黄飞鸿3》

《黄飞鸿3狮王争霸》剧照

  女性成熟,反客为主——《黄飞鸿(徐克喜剧特色和女性笑料:反客为主《黄飞鸿3》)3狮王争霸》

  徐克重塑了一代宗师黄飞鸿,但在他眼中,黄飞鸿并不是“十全十美(徐克喜剧特色和女性笑料:反客为主《黄飞鸿3》)”,尽管武艺超群,生活上却屡屡“撞板”,甚至闹出“大乡里”笑话。为此,徐克便设计出一个中西合璧的“十三姨(听歌)”,不但在黄飞鸿身边伺候他的生活,更教他融入西方文化,从而变为徐克心目中所期盼的真正的“民族英雄”!

  在徐克执导的《黄飞鸿》二、三集中,观众总会为十三姨教黄飞鸿吃西餐、用刀叉、说英文、拍电影等诙谐场面逗笑,而黄飞鸿则在一系列琐碎趣事中逐步接受西洋观念,最终由第一集的“对内”走向第二、三集的“对外”。可以说,影片中黄飞鸿寄托的民族家国情,十三姨起了重要的串连作用,而这一作用,则在两人相处中的一系列趣事中得以发挥,这便是徐克在《黄飞鸿》片集中注入喜剧元素的意义所在。

  同时,在《狮王争霸》一片中,十三姨更代表了女性形象在《黄飞鸿》片集中的另一番提升:她主动要求黄飞鸿向其父提亲,又在蒸雾中亲吻黄飞鸿,最后更当众人之面与黄飞鸿拥抱,这些爱情喜剧虽然只属陪衬,却从侧面反映出徐克心目中的女性在思想及观念上已走向成熟,同时也弱化了传奇英雄的“光环”,可谓一举两得!

  喜剧对白

  黄飞鸿让十三姨教他说英文,但多数不合用,惟有另教“常用语”----

  十三姨:“I LOVE YOU。”

  黄飞鸿:“爱老虎油?这是什么意思?”

  十三姨:“就是你有事找我,或者我走开的时候,说的关心话咯!”

  喜剧桥段:

   十三姨教黄飞鸿说英文。

  点评:十三姨为让黄飞鸿表露爱意使了鬼儿,结果无论师徒父子皆“爱老虎油”、大播爱经。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徐克《女人不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