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喜剧特色和女性笑料:大癫大肺《金玉满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0:27  新浪娱乐
徐克喜剧特色和女性笑料:大癫大肺《金玉满堂》

《金玉满堂》剧照

  大癫大肺,为搏宠爱——《金玉满堂》

  《青蛇》和梁祝(徐克喜剧特色和女性笑料:大癫大肺《金玉满堂》)》的票房都颇普通,加上《黄飞鸿(徐克喜剧特色和女性笑料:大癫大肺《金玉满堂》)》的新篇《王者之风》也后继不劲,徐克开始重拾现代题材,先后与95、96年完成了两部时装贺岁片----《金玉满堂》及《大三元》,票房亦胜于他同期的《花月佳期(徐克喜剧特色和女性笑料:大癫大肺《金玉满堂》)》及《刀》,这对徐克而言,是否一个侧面的“打击”呢?

  无论如何,《金玉满堂》始终是徐克90年代打出的一张精彩的贺岁牌:以古代的武侠故事包装现代的烹饪比赛,与当年的《倩女幽魂》不谋而合,却时代颠倒。同时徐克又继续在电影中疯狂笑闹,如袁咏仪将自己和张国荣(徐克喜剧特色和女性笑料:大癫大肺《金玉满堂》 听歌)幻想成山口百惠(徐克喜剧特色和女性笑料:大癫大肺《金玉满堂》 听歌)及三浦友和,演绎一场送别戏,令人捧腹;张国荣身为黑帮“贵利佬”,他的手下却非“古惑仔”,而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硕士,却又遭大哥耍得团团转大吞胡椒粉;还有久违的厨艺高手钟镇涛(听歌),为了恢复味觉而被迫进行一系列“训练”,是人物的无厘头式手法;至于宫保鸡丁、大鱼乱跳、海鲜杂烩饭、熊掌“隆胸”、真假猴脑等,又是食物的无厘头式手法,皆反映徐克在90年代后除了展示自己的武侠江湖,亦向主流类型片靠近。

  《金玉满堂》的女角袁咏仪同样充满喜剧感:徐克让她其染发穿环作朋克打扮,又举止疯癫,故意惹怒父亲罗家英(徐克喜剧特色和女性笑料:大癫大肺《金玉满堂》 blog),做到笑料泉涌;同时她又不断取悦张国荣,在他面前与樊亦敏争宠斗癫,又将自己的照片塞入他钱包,最后更扮“扫把头”与佳人重逢…..这同样是女性在观念上的开放及成熟,从而才能更主动地争取到自己的幸福!

  喜剧对白

  当欧嘉惠得知赵港生的女友是日本人时,不禁自喻一番----

  “山口百惠?其实我也挺像她的,特别是刚睡醒的时候!”

  喜剧桥段

  袁咏仪与樊亦敏在张国荣面前斗唱《卡门》。

  点评:女人为向男人争宠永远会出尽八宝。两女人公然斗癫,便知投入。

文/阿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徐克《女人不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