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8大巨星15年前境遇大起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1:02  新浪娱乐
《东邪西毒》8大巨星15年前境遇大起底(图)

1994年版《东邪西毒》海报

  新浪娱乐讯 王家卫电影《东邪西毒:终极版》将于3月27日全国公映。回溯当年,张国荣、林青霞、梁家辉、张曼玉、梁朝伟、刘嘉玲、张学友、杨采妮,八颗熠熠生辉的明星,不惜推掉无数的片约,死心塌地无可奈何的被王家卫折磨,痛并快乐着。有牺牲有奉献有收获,1994年公映的《东邪西毒》成为影史上极其特别的电影。

  王家卫只拍了这么一部武侠电影,后来者李安也是如此,但他们的电影都成为不可回避的作品。《卧虎藏龙》使用了周润发、杨紫琼、章子怡、张震、郑佩佩,有老有少并不如《东邪西毒》全部人马都处于最好的时光。而张艺谋的《英雄》和陈凯歌的《无极》,不仅支离破碎而且演员多数并未有精彩的演技呈现,未能够如《东邪西毒》一般奉献出最到位的拍案惊奇的神采飞扬。如果单独数明星的人头,似乎黄百鸣出品的某些喜剧电影能够超过,然而毕竟不如正剧那样有说服力。

  这八位巨星和《东邪西毒》的关系,说来也简单,相互映照有如教学相长。事实上,王祖贤和叶玉卿的未曾参演就让人感觉在他们的演艺经历中少了些什么。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香港电影的明星制度绝对具有正面意义,《东邪西毒》给予他们的,他们给予《东邪西毒》的,需要在一个相当长的时间段看得更清楚。当年无数的票房高企的电影,如今都不见再说起,而《东邪西毒》却可以重生力量,在大中华区和全世界都不断有新的观众。因此,非常有必须再追忆往事,看回这八大巨星在十五年前的境遇,让我们来个大起底。既然电影从1992年开始拍摄,那么就说说1992到1994这三年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