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巨星15年前境遇:梁朝伟与刘嘉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1:02  新浪娱乐
《东邪西毒》巨星15年前境遇:梁朝伟与刘嘉玲

梁朝伟饰演盲武士

  梁朝伟:落拓不羁

  出生于1962年的梁朝伟,时年32岁。对于他的演技,地球人都知道这是个获奖专业户,近年来又成为华语大片的票房保障。但是在1990年代初期,他还是个歌手,留着颓废的胡子,哼着一些情歌,1994年梁朝伟也获得过香港十大劲歌金曲生力奖 。那时候他的女朋友已经不再是曾华倩,已经是刘嘉玲。

  梁朝伟作为天才演员,从步入影坛一开始就展现不俗的实力,先后凭借《人民英雄》和《杀手蝴蝶吗》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与尔冬升、侯孝贤、吴宇森、徐克、关锦鹏等导演合作良好。当然,众所周知梁朝伟在《阿飞正传》最后四分钟的演出是多么的具有魅力。那一气呵成的四分钟,赌徒周慕云出场,从1960年代直到2046,他都是最伟大迷人的诱惑者,从张曼玉到巩俐、章子怡都无法拒绝他散发出蛊惑无穷的魅力,飞蛾扑火一般。

  在1992年的《辣手神探》到1994年的《重庆森林》之间,除去与王家卫合作的三部电影,其他电影给人杂乱无章的感觉,与梁家辉和黄秋生的感叹一样,他的黄金时代还没有到来。梁朝伟有时候也很轻松,在《重庆森林》里就是个搞不清具体编号的警察,或许是633也可能是663,性格保守内敛,俨然有米兰·昆德拉的意味,在漫长的沉闷生活之后他明白必须迎接一些转变,无论是沙拉还是职业,更重要的是歌曲的隐喻和女友的关怀,尽管他们的节奏很不相同,直到开门见山般的意外遇到阿菲。他只有向家中物品不断的倾诉时才能感觉到真实的存在感,但是通过不断变化的CD和阿菲的秘密活动,观众会发现他们的感情早已发生,只是当事人始终不曾意识到。

  2008年7月21日,这对演艺圈第一绯闻明星组合梁朝伟和刘嘉玲,终于成为第一家庭。二十年来你情我愿风雨同舟,说不尽的酸甜苦辣,个中滋味只有当事人心知肚明。初初相见时的青春少艾,到被黑社会胁迫站在一起,再到如今的沧桑中年。梁朝伟和刘嘉玲一路走来,不但观众看得唏嘘不已,就连当事人也是在人前尽是欢颜,其实背地里收拾旧山河,数不尽的千疮百孔,如那著名的一袭旗袍,抖落的不仅是时光的灰烬,还有无数的虱子。梁朝伟在这二十年,从TVB电视剧红星到国际巨星,王家卫、李安和吴宇森等大导演与他相尽欢,匹马单抽早就是睥睨天下,而刘嘉玲的演艺生涯始终挣扎在一二流之间,与梁朝伟的上行通道相比不进而退,然而刘嘉玲善于同媒体共舞,倒也是不离不弃于A1头条。两个人都是八卦绯闻的富矿,记者们开采不尽,自然乐于跟踪。

《东邪西毒》巨星15年前境遇:梁朝伟与刘嘉玲
刘嘉玲饰演盲武士的妻子桃花

  刘嘉玲:新闻达人

  出生于1965年的刘嘉玲,时年29岁。近年来没有特别出色电影的刘嘉玲甚至是媒体女王,无论是绯闻八卦还是结婚大典都让观众和媒体深度盘点。尤其是当年刘嘉玲被劫持的事件,我想对于她而言当然是人生中最大的震撼。归根结底,没有多少人在意刘嘉玲的演技和票房号召力。从1992年的《我爱扭纹柴》、《应召女郎1988之现代应召女郎》、《阮玲玉》、《车神》 到1993年的《神探干湿楼》、《射雕英雄传之东成西就》、《香港也疯狂》、《玫瑰玫瑰我爱你》、《太子传说》、《岁月风云之上海皇帝》、《上海皇帝之雄霸天下》、《千王情人》、《女儿当自强》、《新难兄难弟》再到1994年的《六指情魔》、《新不了情》、《金枝玉叶》、《东邪西毒》,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刘嘉玲基本上不是电影的核心和卖点。那么,对于她来说,经营新闻、代言广告、保持曝光率,与梁朝伟谈一场给全世界看的恋爱大戏就是最主要的工作了。

  2008年刘嘉玲和梁朝伟终于结婚了。然而,这不只是两个人在结婚,而是数以亿万计的人投入情感的一场婚礼,在场者无法统计。近在眼前的是刘嘉玲,远在天边是陷入后现代粉丝亚文化的人群,他们在关注这一场世纪婚礼,内心里有祝福、有品味,更深切的带入审视的情态,或觊觎的眼神、或通感的目光,不变的都是梁朝伟和刘嘉玲没有隐私的婚礼,除了他们积极发布的各种照片,更多的则是二十年走来,几乎没有秘密。他们演出的不只是肥皂剧,更是奇峰迭起的悬疑电影。这些年来,两人之间并非没有裂痕,各自出现一些不和谐音符,诸如张曼玉和周嘉玲、诸如郭台铭和胡军,等等,这都是很接近于事实真相的报道。然而,他们确实很受娱乐媒体的欢迎,只要他们一天不婚就有无穷的耐心来制造一波波的八卦信息。综上所述,刘嘉玲实在是新闻达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